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10亿本金“在途” 17美兰机场SCP002尚未实现兑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4 20:38:35

8月24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关于2017年第二季度超短期融资券(17美兰机场SCP002)兑付本息的公告,公告显示,由于大额系统关闭原因,未能将10亿元本金转至应收固定收益产品付息兑付资金户。目前,美兰机场已完成10亿元本金转账操作,资金在途,预计将于8月27日上午到位。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35114059067.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8月24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美兰机场)发布关于2017年第二季度超短期融资券(17美兰机场SCP002)兑付本息的公告。

公告显示,17美兰机场SCP002应于今日到期还本付息。截止大额系统关闭前,美兰机场已在今日10点之前将利息5400万元支付至应收固定收益产品付息兑付资金户,本金由于大额系统关闭原因,未能将10亿元本金转至应收固定收益产品付息兑付资金户。目前,美兰机场已完成10亿元本金转账操作,资金在途,预计将于8月27日上午到位。

据悉,该期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票面年利率7.3%,期限270天,主承销商为农业银行。

农业银行承销团队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17美兰机场SCP002目前还没有兑付。现在大额交易系统已经关闭,所以钱没有办法到账,要等到周一系统开放的时候,资金才能划拨。发行人正常兑付,资金是准备好的。

17美兰机场SCP002发行人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最新信用评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相关评级报告显示,美兰机场成立于1998年8月25日,是由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中国航空油料总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海南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四家股东单位共同出资成立;公司历经股东变更以及增资扩股,截至2018年3月末,公司注册资本33.65亿元,无实际控制人。

企查查数据显示,美兰机场共有9位股东,分别是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海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海南航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航旅交通服务有限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些公司、洋浦联海工贸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5.14%、18.07%、15.37%、13.84%、10.99%、7.28%、4.42%、2.97%、1.92%。

Wind数据显示,美兰机场作为发行人,存续债券共有5只,债券存量规模73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兰机场 融资券 兑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