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工信部闻库:加快IPv6升级改造,保障5G按期商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4 11:51:26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网络信息革命的浪潮正席卷而来,这是新时代的历史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在8月24日召开的“5G与未来网络高端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研发与应用并重,继续推进5G技术的研发试验,按时完成第三阶段的组网测试、汇聚系统、芯片、终端、仪表等各方面的力量,打造完整的产业链,为全面商用奠定产业基础,大力培育5G与工业、交通、医疗、教育等各个领域的融合应用,不断探索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积极研究推广能够充分发挥IPV6的典型应用,助力IPV6的加速融合。

二是现实与前瞻性并重。面向5G的商用,IPV6当前的工作重点是,加快5G的网络规划、互联互通、网络虚拟化等关键技术研发和试验,保障5G的按期商用,加快LTE网络各个环节的IPV6的升级改造,实现IPV6的端到端的贯通。面向移动通信的长远发展,加强无线通信、光通信、卫星通信等领域的新技术研究,为通信产业的持续发展做好技术储备。

三是创新与合作并重。通信产业具有全域性和开放性,鼓励企业界、科研界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增进共识,共同推进未来通信的技术攻关、产品开发和应用推广,携手共建、合作共赢。全球通信产业生态需要优质的通信技术和服务,惠及更多的地区和人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G 商用 IPv6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