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停牌七年还不披露年报 这只“僵尸股”明日正式退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3 19:04:15

近年来,港交所通过修改上市规则等方式,试图吸引新经济公司赴港上市,并力求提高港股市场的整体素质。同时,港股市场也在优胜劣汰,一些不符合要求的上市公司也将被退市。记者注意到,8月24日,停牌7年之久的百营环球资源(00761,HK)将正式退市。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近年来,港交所通过修改上市规则等方式,试图吸引新经济公司赴港上市,并力求提高港股市场的整体素质。同时,港股市场也在优胜劣汰,一些不符合要求的上市公司也将被退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8月24日,停牌7年之久的百营环球资源(00761,HK)将正式退市。需要注意的是,该股票在停牌前市值便仅剩5亿港元,而且停牌前百营环球资源也是处于巨亏状态。

退市因不符上市要求

昨日(8月22日),港交所发出新闻稿指出,百营环球资源由2018年8月24日上午9时起,该公司股份的上市地位将根据《上市规则》予以取消。

由于百营环球资源未能刊发截至2011年3月31日止年度的全年业绩,其股份自2011年7月4日起一直停牌。至2015年10月15日,港交所认为百营环球资源不符合《上市规则》第13.24条关于发行人须有足够业务运作或资产的规定,先后于2015年10月15日、2016年4月15日及2016年10月24日将该公司置于除牌程序的第一、第二及第三阶段。于2017年5月2日除牌程序第三阶段结束前,该公司并无提交任何复牌建议。

随后,港交所再经过一系列程序,港交所目前已经通知百营环球资源刊发公告交代其上市地位被取消一事。

从行情软件上可以看到,百营环球资源的最后一根K线停留在了2011年6月30日,当天的收盘价为0.143港元,公司市值也仅为5.19亿港元。

由于长期的停牌以及财报未能披露,投资者对该股已经相对陌生,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公司网站时发现,网站已经无法打开。

此前一年巨亏7.34亿港元

百营环球资源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集团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天然资源的开采和运营,其中主要是动力煤和镍金属。还有就是皮革成衣、裘皮成衣的销售等。

不过,从百营环球资源此前刊发的2010年年报看,公司业绩早已严重下滑。在截至2010年3月31日的的财年报告中,百营环球资源收入2.17亿港元,但是亏损却高达7.34亿港元,造成巨亏的主要原因是无形资产减值。公司披露的2010年的公司净资产为7.2亿港元。

根据百营环球资源最新的披露,公司的两大业务部门矿产资源部及时装部目前的营运均已停止。此外,百营环球资源旗下的两家皮草公司均进行了债权人自动清盘。

颤抖吧!僵尸股

对于长期停牌的“僵尸股”,其实港交所早在今年5月份就开始进行整治。

在今年5月25日,港交所表示将修订《上市规则》,其中除牌程序将更有效应对发行人证券长时间停牌的问题。而新修订的《上市规则》于今年8月1日生效。

其中一些重点的修订包括:让港交所可在发行人持续停牌18个月后将其除牌;港交所刊发除牌通知,表明发行人如未能在通知所指定的时间内恢复股份买卖,港交所有权将其除牌,或于适当情况下实时将发行人除牌;新除牌程序生效后,没有足够业务运作或资产的发行人将不再需要经过三个阶段的除牌程序等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交所 僵尸股 退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