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科大讯飞刘庆峰:“人工智能+”才是改变世界的方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3 12:58:18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人工智能是一个伟大的历史进程,不仅仅是少数科学家和少数企业的事情,需要现在就开始研究法律伦理和社会体系的相关问题,为未来打基础。

每经记者 鄢银婵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8月23日上午在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进行主题演讲时表示,“人工智能+”才是改变世界的方式,是赋能的方式。

事实上,人工智能改变世界在当前已成主流声音。但刘庆峰在主题演讲中抛出了一个疑问:人工智能究竟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来改变世界?刘庆峰以翻译系统和人工智能+教育为例,表示人工智能已可以使作业时间节约32%,所以“人工智能+”才是今天改变世界的方式,是赋能的方式。

刘庆峰还表示,人工智能第三次浪潮是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作为更基础的是深度神经网络的突破,因此,人工智能的发展决不是一个简单的概念,而是在计算机基础上进行,在这一过程中,脑科学将是未来非常重要的突破口,用内脑计算和现在数据建模神经网络的结合,将有望实现重大的突破和腾飞。

此外,刘庆峰还称,人工智能是一个伟大的历史进程,不仅仅是少数科学家和少数企业的事情,需要现在就开始研究法律伦理和社会体系的相关问题,为未来打基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智博会 刘庆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