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韩正:未来将从三方面加强数字经济国际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3 12:28:37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表示,中国始终秉持开放、合作、包容、普惠的理念,愿意积极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同世界各国一道共享智能化带来的机遇,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

每经记者 鄢银婵    每经编辑 陈俊杰    

8月23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了在重庆召开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式。韩正发表致辞时表示,智能化是世界潮流,迫切需要加强国际合作。中国始终秉持开放、合作、包容、普惠的理念,愿意积极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同世界各国一道共享智能化带来的机遇,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

韩正表示,如今中国有近8亿网民,有全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移动支付、网络零售市场,且连续六年成为工业机器人第一消费大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年均增长率超过40%,智能产业的发展推动了中国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也给世界经济增长带来了机遇。

对于眼下的智能化世界潮流,韩正倡议从三个方面加强数字经济国际合作。

第一,要加强智能化研发合作。中国支持国内外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建人工智能研究院和研发中心,促进人工智能人才的自由流动,支持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建设人工智能国际科技合作的基地、联合研究中心等,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应用。

第二,要加强智能化的产业合作。中国积极营造开放包容的人工智能产业的生态,鼓励国外人工智能的企业、科研机构推动先进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应用,鼓励国内人工智能的企业“走出去”,开展各类国际合作。

第三,要加强智能化的安全合作。共同维护数据安全、技术安全和应用安全,积极应对智能化发展对个人隐私、国家安全等方面带来的挑战,让人们更加安全地享用智能化发展带来的各种便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智博会 韩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