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百度李彦宏:人工智能存在三个误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3 12:03:35

8月23日,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召开,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提出了三个对人工智能的认知误区。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智能化是世界潮流”已经成为了世界的共识,当大家都意识到人工智能的重要性,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却抛出一个问题:闭上眼睛想象人工智能这个新概念的时候,你头脑当中是一个什么样的图景?

8月23日,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召开,李彦宏提出了三个对人工智能的认知误区。

回答刚才那个问题,或许你脑海中会浮现一个长得像人的人工智能机器——在李彦宏看来,这就是大家对人工智能认知的第一个误区。他说,我们不应该花时间去造一个长得像人的机器,不应该花功夫去解决怎么让这个机器学会走路、跑步、上下楼,这些是机械时代的思维。“如果要让机器去替代人的体力,我们在工业时代就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李彦宏认为,“我们现在应该解决的是如何让机器像人一样思考。”

而解决机器像人一样思考的过程中又出现了新的误区。李彦宏表示:“现在很多是在研究人脑如何工作,我认为这条路走不通。”在他看来,人类并没有搞清楚人脑是如何工作的,何谈用机器来模仿人脑的工作原理,“所以,人工智能应该是用机器的方式,实现人脑能够实现的价值或者作用。”

当机器能够像人脑一样思考,就出现了人工智能的“威胁论”,担心被机器控制,担心被自己造出来的技术毁灭。“我觉得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担心。”李彦宏提到,“我们每天做技术方面的研究时,发现让机器像人一样思考,就是所谓AGI的实现,远比想象的困难。我们应该担心技术成熟得不够快、会出问题,担心很多所谓的‘智能’还是假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智博会 李彦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