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图上半年亏损1.27亿元 股价大跌13%并创历史新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2 17:17:53

2016年年底上市的美图公司,一度被业界看好,而且上市之初倍增的股价也让其成为了市场的宠儿。然而,2018年上半年财报公司仍未能扭亏为盈,以至今日股价大跌13%,并在盘中创下了其历史新低。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2016年年底上市的美图公司(01357,HK),一度被业界看好,而且上市之初倍增的股价也让其成为了市场的宠儿。

然而,公司一直未能盈利成为了最大的“硬伤”,股价在前期的爆炒之后也开始了大幅度的下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美图公司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财报,公司仍未能扭亏为盈。该财报的披露也让投资者较为失望,今日(8月22日)股价大跌13%,并在盘中创下了其历史新低。

但是,面对智能硬件的发展乏力,美图公司在互联网业务取得了较大发展,这是否能成为公司“翻身”的突破口?

上半年亏损1.27亿元

8月21日,美图公司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的财务报告,在报告中公司仍未扭亏为盈。

美图公司在今年上半年收入20.5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5.9%;亏损额为1.27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亏损额为1.32亿元人民币。除了收入的减少外,美图公司的月活用户数也出现了下滑,该数据截至去年底为4.16亿人,而到今年6月30日则减少至了3.5亿人,减少了15.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美图公司收入的减少主要受累于智能硬件的贡献。在今年上半年,美图公司智能硬件收入14.8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下滑23.4%。

事实上,今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就出现了下滑,美图公司也指出:“中国智能手机总出货量同比继续下滑,2018年上半年的智能硬件业务的市场状况充满挑战,我们预计这一充满挑战的状况将持续到2018年下半年。”

面对行业及公司出现的情况,美图公司的投资者也用脚在进行投票,在昨天收盘后披露上半年业绩后,今日美图公司大跌13.07%,盘中一度触及3.91港元,创出了公司的历史最低股价记录,相对于公司23.05港元的最高股价,目前仅为此前的不到20%,目前公司市值也仅为175.8亿港元。

互联网业务成“救命稻草”?

在美图公司上市之初,就有市场人士看好并称之为“小腾讯”,看重的就是其庞大的用户及流量基础,然而在此前几年美图公司的收入来源还是绝大多数来自其硬件业务。不过在今年上半年,情况出现了一定变化。

在今年上半年,美图公司的互联网业务(主要是在线广告及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分部收入达到了5.72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131.6%,而其互联网业务占总收入的占比也从去年同期的11.3%上升至了27.9%。

事实上,美图公司内部也在进行重构,公司表示将重组为社交产品事业群、美颜产品事业群和智能硬件产品事业群。

美图公司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已经与雅诗兰黛、LVMH、阿里巴巴、屈臣氏等国内外顶级消费品牌达成深度合作。另外,美图公司还在向社交平台进行发展。

美图公司表示,公司旗舰产品美图秀秀升级为新型社交平台,将从两方面推动月活跃用户的增长。首先,它将有更多的使用场景。除了美化图片,用户还可以在其中上传及浏览影像内容,从而增加流量及活跃用户数。与此同时,它将增加男性用户的使用量,扩大月活跃用户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图 大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