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可取代”成美国加税听证会热词 中国在供应链的地位无法撼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08-22 13:26:07

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听证会进入第二天,反对声浪再次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全天共记63位证人当中只有10位支持对中国产品加税”。企业代表们一遍又一遍地重申:中国产品在他们所在行业中有“不可取代”的地位。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当地时间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召开的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听证会进入第二天,反对声浪再次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全天共记63位证人当中只有10位支持对中国产品加税”。

虽然中国输美产品附加值往往较低,但是通过多年努力中国已经建立了全产业链能力,在制造业配套能力方面没有其他国家可以取代。这也是为什么“不可取代”成为了第二天听证的热词。虽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的代表们不厌其烦地质询坐在证人席的企业代表是否可以有其他的国家取代中国,制造并出口2000亿加税列表中同样的商品到美国,但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美国贸易代表们得到的是至少49位站在中美贸易摩擦第一线的企业代表们一遍又一遍地重申:中国产品在他们所在行业中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并要求将相关中国产品从加税列表中剔除。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肖贺佳)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听证会 关税 中美 贸易战 贸易摩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