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以消费者需求为经营原点 金科投千万资金打造“美好家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7 00:24:17

随着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进一步落地,房企也顺势进入转型和调整布局的窗口期。

在追求美好生活的当下,未来的购房人群会更注重产品和居于其间的生活品质已成为行业共识,房企也在通过专业化分工、结合阶段性特征去解决“人”的需求以实现真正的美好生活。

如今,诸多品牌房企都提出了打造美好生活的战略构想。金科集团联席总裁方明富就表示,金科是围绕消费者需求进行的“新地产+新服务”的升级,旨在通过向“美好生活服务商”的转型为用户打造有温度的社区生活。

消费升级下的需求延伸

作为美好生活服务商,成立20年的金科在中国经济改革开放40年的大旗下,已快速发展跻身为全国品牌房企之列,并以“美好你的生活”为品牌口号,致力于打造令业主满意的美好生活。

金科集团联席总裁方明富此前公开表示,“金科如今提出‘新地产+新服务’的原因,是基于金科的经营原点都会围绕用户展开,因为客户在消费升级之后,我们应该去关注客户消费需求的变化。”

“如今客户从单一的‘想买一套房子’的阶段过渡到现在‘想买一套好房子’的阶段中,说明消费需求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而企业也应随之变化。”方明富说。

那么,该如何理解金科的“新地产+新服务”?

事实上,金科的服务升级仍是基于地产板块基础上进行的延伸,为了对传统物业服务板块进行全方位升级,金科已成立生活服务集团取代传统的物业服务公司。

而服务的延伸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一是针对业主的服务和消费升级,二是产业运营服务的探索,三是对商业消费升级。

方明富认为,金科此前的品牌口号是“做好每个细节”,而对“细节”的追求一直贯穿在金科过去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这也造就了金科的产品在业界的有口皆碑,包括“花园洋房之父”的美誉以及现在获得市场认可的产品系,到现在金科的品牌口号调整为“美好你的生活”,则更多地是金科从用户角度思考,给用户提供更多有品质感的产品以及温馨舒适的服务。

可以说,从金科品牌战略的变化可以看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仅是金科由其内生的需求在推动,也是在契合市场消费环境的变化。

因此,金科启动了一系列提升美好生活品质的行动,包括对老旧小区的升级改造、打造“邻里文化”、建设智慧型社区等。

千万资金落地“美好家园计划”

不仅仅是金科,众多品牌开发商都提出了打造美好生活的战略构想,“美好”一时成为行业热门词汇。

于是,产品品质、社区环境、配套、娱乐、健康等更受到人们关注的方面,成为开发企业争相升级的对象。

对始终关注人居需求、确立“成长更好、便利更好、健康更好、邻里更好、居家更好”五大美好主张的金科来说,如何将美好落到实处,如何真正满足业主对美好生活、美好社区的追求,才是真正地服务升级。

因此,从2018年开始,金科开启了一轮在产品和服务上的升级,也就是“美好家园计划”。在这个计划下,金科对其全国20多个城市的40多个老项目进行了升级改造。

据了解,金科这一次对老旧项目的升级改造并未使用业主的维修基金,而是企业额外投入的自有资金。

有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份,金科已经对上述“美好家园计划”中的13座城市、22个项目的66项进行整改升级,投入资金约3740余万元,改造项目包括了健身场地和设施的翻新、园区道路升级、重点景观点改造、园区安保设施升级等160多项。

金科方面透露,在2018年下半年还会继续完成剩余社区100余项的升级改造。

例如金科在重庆早年打造的天湖美镇项目,已投入升级改造资金100万元,其中有15万元用于邻居常用场所“听雨亭”的修复,5万元用于小区围墙栏杆的修改,4万元用于小区健身器材的更换,其余资金则用于智慧社区的升级上。

而在金科早已布局多年的江苏地区,计划将对包括江阴金科东方大院在内的多个小区共投入450万元用于小区设施升级改造。

包括投入约115万元用于江阴金科东方大院墙面刷新、健身场地翻新、园区景观打造;在无锡东方水榭投入约135万元用于公区修复、消防设备设施维护、单元门防火门更换、景观优化、地下车库整改等,以及无锡城南世家与无锡米兰花园也将投入100余万用于园区美好升级。

在方明富看来,“美好你的生活”并不是企业为自己做事,而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如何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及打造有温度的社区氛围。

2000亿业绩目标支撑升级行动

有专家分析认为,如今随着消费升级大潮的到来和新中等收入人群的崛起,开发企业需要塑造有温度的品牌才能聚集影响力,提升忠诚度,同时获得更大的品牌溢价。

就在近日,金科服务获得了权威机构颁发的“2018中国社区服务商TOP10”第七、“中国社区服务商·客户满意度模范企业TOP50”前3强、“社区文化建设TOP10”前2强、“企业创新性”第一位等多项荣誉。

之所以能获得行业认可,金科方面表示,金科服务为全新升级制定了一套完整的管理作业标准体系。据了解,该体系由40000余条标准构成,涵盖了服务流程设计、服务沟通、园区数字化管理、安全防护管理、园区环境等十大方面。

值得关注的是,如今的金科能够进行“新地产+新服务”的全方位升级,这背后主要是依靠金科不断上升的经营规模和业绩提升。

如今看来,金科于2017年时发布战略规划纲要,提出在2017至2020年期间,力争实现签约销售金额分别约500亿元、800亿元、1100亿元、1500亿元,并在2020年实现冲击2000亿元的目标,是在下一盘实力打造“美好生活”的战略大棋。

距离金科提出2000亿目标已过去一年有余,从目前的业绩情况看,2017年金科实现签约销售业绩658亿元,同比增长93%,超额完成纲要中制定的500亿元目标。

另外,根据克而瑞发布的今年1~7月全国百强房企销售数据,金科流量金额为693.2亿元,位于百强房企第23位,销售面积已经列于百强房企第10位,为831.3万平方米。在业内看来,金科今年有望加入千亿俱乐部。

值得一提的是,金科提出“三圈一带”的全国战略布局,目前其房地产业务已经在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成渝、中原、长江中游、北部湾、山东半岛等八大城市群布局。

在上述战略的推动下,金科的“粮仓”也日益丰厚。有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金科可售面积约为3300万平方米。2018年上半年,金科又相继进驻上海、广州等全国一线城市和多个二线核心城市,“三圈一带”的全国化战略布局已基本完成。

金科相关负责人就表示,让业主居住在金科的房子里能够感到“品质感”、“舒适”和“幸福”,就是金科站在消费者角度,全力打造美好家园的最终目标。

文/史小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