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旭辉今年上半年业绩出炉 销售金额660亿元实现56%年度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7 00:06:15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陈梦妤    

_________2.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这是一个变化非常快的时代,从政府政策,从外部环境,从行业的市场,从城市的每一个不同的方向看,我们都知道这个行业跟以往的游戏规则不一样。但当朋友问我对行业未来怎么看,我跟他说我们还是坚定地看多。”这是旭辉集团总裁林峰在业绩会上的开场白。

旭辉把2018年的销售目标定在1400亿元,而截至7月其完成了销售目标的56%。

8月15日,旭辉控股发布未经审计的2018年度中期财报,其实现合同销售额660.3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3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

今年上半年,旭辉净负债率为72%,环比上升21.1个百分点。

对此,旭辉集团副总裁兼财务中心总经理杨欣表示,净负债增长是跟随货值储备增长而产生的。

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引起负债率变化的因素很多,房企如果在一个阶段集中买地购地,大量借款买地,的确会引起负债率走高。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上半年,旭辉新增货值1604.6亿元,拿地金额370亿元。

今年上半年,金融端持续收紧,城市调控不断加码,融资难、资金紧是所有房企面临的大问题。由此,一方面土地资源向资金充足的规模房企倾斜;另一方面,企业整体拿地节奏略有放缓,保证现金流是多数房企共识,但仍有部分企业拿地积极。

从数据上看,旭辉新拓展了潍坊、淄博、济宁、衢州、徐州、江门、贵阳等14个三四线城市。截至2018年6月,旭辉土储覆盖已达53城,土储合共建筑面积达4040万平方米,可售货值高达6500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这些城市大多是“卫星城”或处于发达经济圈内,而旭辉的战略布局契合了三四线的体系性复苏的背景,以及一二线城市溢出效应的红利。

林峰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接下来在一线城市,旭辉将以持有经营为主,二线则稳中有进,三四线城市则要加强布局。

在业绩会上,林峰还表示,旭辉2018年全年销售目标为1400亿元。

这一目标在当前的TOP20房企里略显保守,林峰解释道:“旭辉今年的供货结构,1~6月计划供货是全年的35%,大部分供货在下半年,并且主要集中在第四季度。”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很多供货出来了,但是并不能大幅提升去化率的核心因素。我们对1400亿元是有把握的,再往上冲,冲到多少,到时候会根据市场形势来判断。”林峰直言,供货是他们的能力,跑多少可能是对他们战略和策略的选择,但是不低于1400亿元是他们的承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旭辉今年上半年业绩出炉 销售金额660亿元实现56%年度目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