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中动态】券商股午后发力 分析师:券商板块投资价值开始显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6 13:22:10

多数证券分析师认为,券商板块估值持续下跌,已具有修复的预期,板块投资价值开始显现。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34396931551.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券商板块午后发力,西部证券直线冲击涨停,东方证券、中国银河涨4%,浙商证券、第一创业、浙商证券快速跟涨。

7月24日,西部证券实际控制人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控股股东陕西省电力建设投资开发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合计增持3501832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增持均价8.75元。无论是增持的股份数量还是金额,西部证券股东的这一增持在近来已公告实际增持情况的券商股中手笔最大。

7月初,太平洋证券和华泰证券分别获第一大股东的增持。更早前,5月31日,山西证券公告称,控股股东山西金控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104.09万股。

分析人士指出,股东增持大都是基于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同时为提振市场信心。

多数证券分析师认为,券商板块估值持续下跌,已具有修复的预期,板块投资价值开始显现。

招商证券分析师郑积沙表示,券商负面压力缓释,板块有望反攻。首先,股票质押业务风险被动缓释。一方面,资管新规明确“老产品可以对接新资产”,信用与流动性风险明显缓解;另一方面,市场企稳,质押标的价格下跌压力释放。其次,自营业务预期有望改善。股票方向性投资收益率预期提升,券商信用债投资负面压力消退。第三,券商板块的基金持仓创下2005年以来新低,截至6月底,公募基金对券商板块的持仓仅为0.13%,反攻潜力大。

国泰君安分析师刘欣琦表示,市场对券商股票质押业务风险的担忧,是目前压制龙头券商估值的关键因素。部分龙头券商PB跌破1倍,龙头券商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目前部分券商破净确实反映出市场极度悲观的预期,PB在1倍附近的券商已经进入到价值投资区间。

“尽管券商股短期仍有下降可能,但长期来看,上升空间远大于下降空间。”李勇表示,券商板块最佳配置时机处于市场行情启动之初,经济回暖会导致该板块大幅回升。从经济面看,基建投资蓄力待发,整体经济有望企稳回升。

“行业政策复苏有望形成共振,提振板块信心。”郑积沙表示,大资管领域出台一系列新政,目前针对证券、基金、期货以及其从事私募资管业务子公司的监管尺度和要求更严,后续存在进一步改善的空间。

此外,2018年券商分类监管结果出炉,龙头券商评级整体稳定。中泰证券分析师陆韵婷表示,龙头券商强者恒强,业务资格与评级挂钩、规模与净资本挂钩或成为趋势,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龙头券商传统业务具有规模优势,新业务具有潜力。她说:“同时要关注不确定因素对市场交易情绪的影响,以及股票质押业务减值准备对部分券商业绩造成的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网)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股 券商板块投资价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