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挂牌督办26家重点排污单位 北控水务一年半被监管13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5 20:12:3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北控(大石桥)水务发展有限公司近年来出现了多次排放超标的监管记录,2017年达到7次,2018年前6个月就达到了6次。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8月15日,环境部发布消息称,近日,环境部公开挂牌督办天津创业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北控(大石桥)水务发展有限公司等26家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的重点排污单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北控(大石桥)水务发展有限公司近年来出现了多次排放超标的监管记录,2017年达到7次,2018年前6个月就达到了6次。

2017年6月,原环境保护部发布《关于2017年第一季度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的公告》,其中,北控(大石桥)水务发展有限公司被按日连续处罚60.27万元。

环境部明确了上述每家单位的督办要求和整改期限,要求所在地的省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督促相关地方人民政府和单位落实督办要求,做到查处到位、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并及时公开查处情况和整改情况。对督办事项拒不办理、办理不力或在解除督办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将依法依规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环境部强调,达标排放污染物是企业事业单位环境守法底线,各地应当督促企业事业单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稳定达标排放污染物。对超标排污违法行为,应当依法严查重处,并综合运用惩治手段,提高环境违法成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境部 挂牌督办 北控水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