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云天化上半年营收超231亿,净利同比扭亏为盈

2018-08-13 17:03:52

云天化(600096)8月13日晚间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1.6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98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对于成功扭亏的原因,云天化表示主要得益于:国家逐步实施化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环保日益趋严及沿江经济带环保整治,化肥行业进入去产能阶段,供需情况得到好转,直接推动公司化肥产品价格上涨,公司安全环保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此外,随着聚甲醛产品下游行业逐步复苏,需求不断增加,同时受国际因素的影响,聚甲醇产品持续维持较高价格。云天化作为国内超大、全球第五大聚甲醛企业,依托一流的研发团队、先进的科研技术,通过技术改造,优化生产工艺,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加强改性聚甲醛产品研发,进一步推进聚甲醛进口料的国产化替代;此外公司强化营销模式转型升级,不断开发新市场,提升市场占有率。上半年,公司聚甲醛产品销售毛利同比增加,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公告显示,上半年,云天化狠抓生产装置的长周期运行,加强公司安全环保管理和优化,优化大宗原料采购,有效控制了公司成本费用,降本增效成果显现,实现公司经营利润水平同比增加。

笔者了解到,云天化在加快自身产业升级的同时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行区域聚焦,充分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把云天化的农资产品与专业农化服务有序布局“中南半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不断满足国际客户的需求,实现企业与用户的互惠双赢。此外公司还着力于探索澳大利亚、新西兰等海外新兴市场上。“走出去”战略成效初显,海外市场持续发力。

同时,云天化一直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核心竞争力。今年6月,由云天化着力打造的云天化绿色科技众创空间正式落地运行。云天化众创空间遵循云天化向现代农业及服务业转型的战略,致力于整合云南优质农业资源,为云天化的转型升级提供良好支持,培育扶持优质涉农企业发展,面向现代农业,引领打造绿色产业链,用绿色科技服务现代农业。

云天化表示,未来公司将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不断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公司“肥为基础、肥化并举、相关多元、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抓住行业复苏的有利时机,推进公司向“产品+服务”的商业模式的转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带动公司发展迈向新台阶。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