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上线不到5天遭下架,腾讯游戏开辟新市场受挫

36氪 2018-08-13 15:11:03

原因为接到大量举报,但不清楚是来自玩家还是何处的举报

腾讯热门游戏到了周期末尾,现在推出新游戏又遇阻。

从8月8日下午3点到今天,WeGame版《怪物猎人:世界》寿命不到5天。

腾讯WeGame平台今天宣布《怪物猎人:世界》已被勒令下架整改,停止售卖。

wegame官网截图

官方给出的下架原因是《怪物猎人:世界》部分游戏内容未完全符合相关法规政策要求。已经购买游戏的玩家可以在8月20日8:00之前可以接受无条件申请退款,在8月13日8点之前购买《怪物猎人:世界》的玩家还将会赠送一张30元的通用代金券。

《怪物猎人:世界》是由日本电视游戏软件公司卡普空(CAPCOM)于今年初发布的一款动作冒险游戏,上线三天就拿下2018年1月游戏销量榜第一,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售出了800万份。

在7月初举行的WeGame游戏之夜上,腾讯宣布代理PC国区的《怪物猎人:世界》。7月10日,该游戏正式开始预约。有报道称,《怪物猎人:世界》在WeGame平台的预约十分火爆,十天已突破一百万。

如果《怪物猎人:世界》引入成功,除了能靠售卖游戏收获可观利润之外,腾讯和卡普空的合作可能进一步深入,而且还会吸引更多国际化的第三方游戏厂商的注意。

这符合腾讯WeGame的国际化发展方向;同时,对以网游和手游为主的腾讯游戏来说,《怪物猎人:世界》引入成功也将利于其在单机游戏领域里开辟一个新的市场空间。

《怪物猎人:世界》在wegame的上线曾备受期待

但这部被寄予厚望的大作上线不到5天便遭遇不测。

由于游戏收入下滑,热门游戏进入周期末尾,近期市场对腾讯的评估本来就不太乐观。

此前中金公司将腾讯调出海外中资股的行业首选组合,调出腾讯的理由是游戏表现疲软,短期内没有看到值得惊喜的新游戏;支付面临监管风险,或影响利润。

瑞银7月发布报告称,预计腾讯第二季手机及个人电脑游戏业务收入按季下降9%(原预期持平及跌5%)。

现在,推出新游戏遇阻,意味着腾讯开辟游戏新市场受挫。两天后腾讯将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新的成绩单能否助其扳回一城?

责编 文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怪物猎人:世界 怪物猎人 怪物猎人下架 腾讯 腾讯游戏 wegame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