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四川出台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意见 破解用电成本高和弃水问题

2018-08-12 10:54:32

四川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四川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将着力扩大和创新电力市场化交易,提高电价支持政策精准性,拓展水电消纳途径,努力实现水电更加充分消纳、重点产业(行业)和重点区域用电成本较大幅度下降。

《意见》提出一系列政策措施。例如增设丰水期低谷时段弃水电量交易新品种,鼓励用户特殊时段多用弃水电量;推进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积极稳妥探索推进专线供电、直供电试点,在弃水严重的电源点就近开展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试点。在甘孜、攀枝花、雅安、乐山等地,探索以专线供电方式较大幅度降低上网侧电价和输配环节电价,实现示范区内整体电价水平明显下降。在降低用电成本方面,实施分类支持性电价政策,将电价扶持导向与产业区域布局、产业培育方向结合起来,根据现实基础和产业对电价承受能力进行分类施策和精准降价。(四川日报)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