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监管

每经网首页 > 监管 > 正文

央行报告: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 根据形势变化预调微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0 23:36:17

《报告》提出,将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合理安排工具搭配和操作节奏,加强前瞻性预调微调,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适度的社会融资规模,把握好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之间的平衡。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王可然    

8月10日,央行网站发布《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二○一八年第二季度 )(以下简称《报告》),披露了下一阶段的主要政策思路。

《报告》指出,下一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根据形势变化预调微调,注重稳定和引导预期,强化政策统筹协调,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报告》提出,将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合理安排工具搭配和操作节奏,加强前瞻性预调微调,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适度的社会融资规模,把握好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之间的平衡。进一步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在充分发挥宏观审慎评估(MPA)逆周期调节作用的同时,适当发挥其导向性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方面,将加强预期管理和舆情引导,切实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风险和外部冲击风险。

《报告》表示,争取通过三年时间的努力,使得金融结构适应性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明显增强,金融工作法治化水平明显提升,硬约束制度建设全面加强,系统性风险得到有效防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行 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金融风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