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EBITDA首次转正 百世距离盈利还有多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9 17:26:28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梁秋月    

8月8日晚,百世集团(纽交所代码:BSTI)公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的201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集团总收入达到67.32亿元,同比增长38.6%。

利润方面,上市近一年以来,百世集团依旧未能实现盈利。但值得一提的是,亏损持续收窄。财报显示,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在本季度首次转正,经调整的EBITDA达到0.42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亏损则大幅缩窄72.3%至0.56亿元。

对于未来可能的盈利预期,业内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表示,不能仅依靠财报亏损收窄速率来简单推断何时盈利,而是要看企业主营业务在市场中的占比,以及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是否会出现问题等。

百世物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韶宁表示,第二季度业绩反映了百世以“增长为先”的战略(即不断追求卓越服务以获取市场份额)取得持续性进展,将继续提高运营效率以提升盈利水平。

最为业界关注的是,财报显示,作为百世集团的最大收入来源,百世集团快递业务本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5.8%至41.8亿元,依旧占据百世二季度总收入的62%。该集团的快递包裹量超过12.8亿件,同比提升39.6%,高于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25%的同比增速;如果加上第一季度9.5亿件包裹量,百世上半年快递业务量已达22.3亿件,超过了2016年全年(22亿件)的业务量。市场份额也由去年同期的9.4%提升至10.5%。

百世集团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快运、供应链、店加等业务,分别是7.82亿元、3.75亿元、5.93亿元。

记者注意到,二季度百世费用增长比率41.7%,高于收入增长比率38.6%;销售费用率没有上升,管理费用率反倒上升了0.3个百分点。对此,百世集团方面对记者解释,主要是因为业务的拓展。

据了解,百世集团的国际业务版图正在扩大,本季度在美国新添一个海外仓,位于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并且开始在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和意大利通过合作方提供跨境物流和供应链服务。截至6月底,百世国际已在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泰国等共计13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另外,百世国际的空运包裹专线亦于5月上线,已开通美国、东南亚线路。

百世集团预计,2018年全年总收入介于266亿元至270亿元之间,第三季度总收入介于70亿元至72亿元之间。

不过,即便百世业务量不断提升、亏损持续收窄,现阶段看,仍然低于美国投资者预期。财报发布后,百世盘前股价一度大跌近14%,最低至8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世 业绩 快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