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媒体:高盛考虑推出数字货币托管服务

华尔街见闻 2018-08-07 19:17:54

据彭博,高盛正在考虑为数字货币基金提供托管服务,这意味这高盛将代表基金持有数字货币,减少客户遭受黑客攻击的风险。此外,托管业务落地还可能带动数字货币领域的其他业务的推出,包括主经纪商业务。

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已多次被黑客“拦路抢劫”的数字货币交易防不胜防,也令众多投资者心声畏怯。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高盛正在考虑为数字货币基金提供托管服务。这意味这高盛将代表基金持有数字货币,减少客户遭受黑客攻击的风险。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具体服务还在研究中,尚未设定具体的推出时间。此外,托管业务落地还可能带动数字货币领域的其他业务的推出,包括主经纪商业务,这意味着高盛的基金交易不仅能够绕过美元作为交换货币,而且也会接受数字资产作为抵押品。

彭博社援引高盛发言人表示:为响应客户对各种数字产品的兴趣,我们正在探索如何在这个领域为他们提供最好的服务。目前我们尚未就我们提供的数字资产服务范围达成结论。

分析认为,高盛这样的机构正式提供的托管服务将为数字货币基金提供可靠的支持,这可为更多投资者进入该资产类别铺平道路。

高盛并不是第一家有意推出数字资产托管服务的大型机构。今年五月,据Cointelegraph消息,日本野村控股宣布为数字货币等数字资产提供托管服务,该项目旨在消除数字领域机构投资的障碍。据报道,野村控股的合资企业将与数字资产安全公司Ledger和投资公司Global Advisors合作进行该项目。野村将提供的托管服务是为投资者提供证券保护,提供本金和利息及股息收入,管理资产结算处理和投资业绩管理的服务。

高盛对数字货币看法如何?

高盛官方曾是对数字货币持否定态度的,2014年,高盛曾表示过比特币不是货币。不过,近来,高盛渐渐表现出了对数字货币的肯定。

今年四月,高盛宣布聘用Justin Schmidt为数字资产市场主管,以帮助其引导客户对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资产的兴趣,并增加客户在这方面投资的机会。

5月7日,消息称高盛确认将推出比特币交易平台,正式开启比特币业务。具体来说,高盛将使用自有资金代表客户进行比特币期货合约交易,并且创造自己更灵活的期货交易方式,也就是无本金交割远期交易(non-deliverable forward),提供给客户。

高盛前CEO贝兰克梵也曾表示过,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未来可以像纸币取代金银铸币那样,成为人们广泛使用的货币。

此外,高盛是首批清算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和芝商所(CME)比特币期货的华尔街公司之一。

不过,高盛对数字货币的谨慎态度仍然存在。8月3日,在一份高盛的年中经济展望报告中,由首席投资官Sharmin Mossavar-Rahamani领导的团队表示,比特币的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跌,甚至会较2018年前七个月45%的跌势进一步下跌。同时,报告表示,到2018年年中,数字货币仅占全球GDP的0.3%,认为数字货币获得的来自传统媒体和社交媒体的关注程度远远高于其所应得到的关注。

鉴于我们认为数字货币不能实现货币的三种传统角色中的任何一种,我们预计未来这种资产会进一步下跌:它们既不是交换媒介,也不是衡量单位,也不具有储存价值。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郭昕妤)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盛考虑推出数字货币托管服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