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神州高铁控制权或生变 高铁WiFi并购布局戛然而止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6 18:35:30

今日(8月6日)晚间,神州高铁公告称,收到某国有企业函告,表示其正在筹划收购公司股权的相关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鉴于该事项尚需获得有权机关的批准,目前存在不确定性。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宋思艰    

神州高铁(000008,SZ)筹划的18亿元高铁WiFi并购,在筹划不到一个月之时戛然而止。

今日(8月6日)晚间,神州高铁公告称,终止收购深圳市优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络科技),股票自8月7日开市起复牌;此外,公司收到某国有企业函告,表示其正在筹划收购神州高铁股权的相关事项,可能导致神州高铁控制权变更。

值得注意的是,被终止收购资产优络科技被神州高铁颇为看好。7月12日早间,神州高铁披露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以18亿元并购优络科技100%股权。

神州高铁表示,交易可助其借助优络科技的网络业务布局和技术优势进一步切入高铁WiFi市场。不过,理想和现实显然存在一定差距,不到一个月,这笔交易却无奈搁浅。

提到终止本次交易的具体原因,神州高铁表示,在对标的公司进一步调查、审计与评估的基础上,与交易对方就标的公司估值等交易核心内容进行协商,各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标的公司近期业务量增长较快,短期内本次交易相关工作难以取得一致意见。

另一方面,今晚,神州高铁同时公告称,收到某国有企业函告,表示其正在筹划收购公司股权的相关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鉴于该事项尚需获得有权机关的批准,目前存在不确定性。

而这也成为交易终止的一大原因,公告显示,近期,神州高铁面临可能涉及控制权变更的重大事项,本次交易与上述重大事项可能发生决策冲突。此外,神州高铁承诺,自相关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少一个月内不再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关事项。

神州高铁称,终止本次交易事项是经公司审慎研究并与各方协商后的结果,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及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优络科技主要业务包括移动支付、乘车码商业管理平台、代付系统解决方案、优络腾讯云。神州高铁希望借助优络科技的网络业务布局和技术优势,进一步切入高铁WiFi市场,与其原有5G智慧协同网络专利技术的整合优化,落实在轨道交通领域“大数据+互联网”的战略构想。

此外,对于高铁WiFi市场,神州高铁一直动作频频。在准备收购优络科技之前,神州高铁因拟筹划组成联合体参与公开转让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投标事项停牌,但5月2日因与相关方在竞标方案、投资比例等方面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而终止。最终,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由吉利控股集团与腾讯公司联合竞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神州高铁 高铁wif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