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早盘播报】沪深指数小幅低开 券商:周期、金融及成长板块仍是机构关注重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6 09:34:28

每经编辑 杜宇    

8月6日讯,沪指开盘报2736.53点,跌0.14%,深成指开盘报8582.43点,跌0.23%,创业板开盘报1471.36点,跌0.69%。

沪深两市早盘延续弱势,创业板指数跳空低开0.7%,再创调整新低,个股呈现普跌态势,上海自贸区港跌幅居前,两市无明显热点,市场人气持续低迷。从盘面上看,煤化工、啤酒、农业服务、在线旅游、油改等板块涨幅居前;新疆、农业、生物制品、水泥、纺织制造、上海国资改革等板块跌幅居前。

8月份首个交易周,A股市场延续弱势调整的态势,大盘震荡走低,创业板指创下阶段性新低。

据上证报8月6日报道,根据各家券商研报来看,多数机构对市场都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认为8月行情可期。具体配置方面,周期、金融以及成长板块仍是机构关注重点。

安信证券表示,对市场中期持偏积极态度。短期来看,经历了7月份的信心修复,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总体处于偏震荡格局,机会主要表现为结构性行情。A股市场当前估值已经较低,而政策组合正在不断优化。因此,从中期看,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核心靠自身,其核心竞争力——工程师红利将继续体现。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反弹将随着信号验证逐步推进。下半年经济政策面定调已明:信用环境改善为市场托住了底线,而积极财政更加积极为市场提供了上行催化,关注后续基建投资、财政支出增速是否出现回升。

中泰证券称,此前压制市场的债务风险担忧有望缓解,整体偏暖的政策环境也有助于提振市场风险偏好。市场整体仍处做多窗口,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