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银保监会一天公布19张银行罚单 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被罚4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4 23:37:14

记者注意到,罚单显示,这一批涉及银行有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河南太康农村商业银行、黑龙江逊克农村商业银行、黑龙江嫩江农村商业银行、黑河农村商业银行、黑龙江北安农村商业银行、长春双阳吉银村镇银行。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王可然    

8月3日,银保监会集中公布了19张银行罚单。这批罚单中,既包括多家银行,也包括银行的相关责任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罚单显示,这一批涉及银行有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河南太康农村商业银行、黑龙江逊克农村商业银行、黑龙江嫩江农村商业银行、黑河农村商业银行、黑龙江北安农村商业银行、长春双阳吉银村镇银行。

其中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被罚400万元,河南太康农村商业银行被罚150元。

罚单显示,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因个人存单质押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违规核保,7月12日被黑龙江银监局罚款400万元。此外,王秋明因对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个人存单质押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违规核保负有直接领导责任,黑龙江银监局取消其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10年。李苍因对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个人存单质押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违规核保负有管理责任,被处警告处罚。张道琚因对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个人存单质押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违规核保负有直接责任,被处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河南太康农村商业银行违反审慎经营规则投资非保本理财产品,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受让信托受益权,违反审慎经营规则投资资管计划收益权,周口银监分局7月16日对其处罚150万元,王培学因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和承办责任,被处以警告并罚款10万元。

黑龙江逊克农村商业银行因发放薪资组合担保贷款不审慎,7月17日被黑河银监分局罚款30万元,李景石对此负直接责任,被给予警告处罚。

黑龙江嫩江农村商业银行因接受本行的股权作为质押提供授信,7月17日被黑河银监分局罚款30万元。郭丽丽因对此负直接责任被处以警告。

黑河农村商业银行因贷款三查严重不尽职、违规开展同业业务,7月15日被黑河银监分局合计处以罚款50万元,并有5人因此被处以警告。  

黑龙江北安农村商业银行违规变更股东股权,7月17日黑河银监分局对其罚款30万元。冯江对此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被处以警告。

长春双阳吉银村镇银行监事长郑万民,因对该行违规将信贷资金挪作他用、违规为他行同业投资提供第三方担保负直接责任,7月9日获吉林银监局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三年的处罚决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保监会 银行罚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