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监管

每经网首页 > 监管 > 正文

7月央行缩减SLF操作增加MLF操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1 18:55:30

对比6月,7月MLF操作额度进一步提升。6月,央行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6630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3.30%。6月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44205亿元。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王可然    

8月1日,央行公布了7月货币政策工具开展情况。

常备借贷便利(SLF)方面,为满足金融机构临时性流动性需求,7月,央行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36.9亿元,其中隔夜5亿元、7天15.1亿元、1个月16.8亿元。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发挥了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有利于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7月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31.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比之下,7月SLF操作额度大为缩减。6月,央行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610.3亿元,其中7天288.8亿元、1个月321.5亿元。

中期借贷便利(MLF)方面,7月,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央行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6905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3.30%。7月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49225亿元。

对比6月,7月MLF操作额度进一步提升。6月,央行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6630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3.30%。6月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44205亿元。

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央行“缩短放长”的操作格调,呼应了“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政策理念。

抵押补充贷款(PSL)方面,7月,央行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家银行净增加抵押补充贷款共303亿元,7月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32155亿元。

7月PSL净增加额度较上月也有缩减。6月央行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家银行净增加抵押补充贷款共605亿元,6月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31852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行 SLF操作 MLF操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