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未来商业

每经网首页 > 首页未来商业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注拼多多 上海市工商局已开展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1 13:22:51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编辑 曾健辉    

多多上市以来发生的舆论风暴,引起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的高度重视。8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关于近期媒体反映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等问题,市监司已经要求上海市工商局约谈平台经营者,并要求上海市和其他相关地方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媒体反映的以及消费者、商标权利人投诉举报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山寨产品、傍名牌等问题,认真开展调查检查,不管是第三方平台还是平台内经营者,只要构成违法,都将依法严肃处理。

自7月27日起,受段子和舆情推动,一张“拼多多平台上7.5元售卖原价888元的贝因美红爱加奶粉”的图片在网络广为流传。在这张图片的基础上,不少媒体发布了整个电商是否在出售假奶粉、过期奶粉等相关报道,引发了舆论的广泛关注。

昨日(7月31日),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表示,管理层就此行业专门召开了会议,认为这个领域是消费者最最关注的切身利益所在,管理层也希望将这个产业链彻底研究透彻,平台做到严厉和清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市场监管总局关注拼多多 上海市工商局已开展调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