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美股抛售刚刚开始 这将是2月以来最猛烈的一波调整!

华尔街见闻 2018-07-31 08:11:25

大摩首席美股策略师Wilson警告称,伴随亚马逊和二季度美国GDP利好出尽,美股下行风险正在稳定积累,今年以来最大的领涨板块将跌幅最深。他认为美股抛售潮刚刚开始,将创造2月以来的最大盘整幅度,应尽快转为防御。

周一,除了英特尔以外的科技明星股普跌。这一抛售潮由上周三美股盘后全球最大社交平台Facebook公布财报引发,当时公司发布了意外逊于预期的今年余下时间营收和盈利指引。

从上周四起,纳指在三个交易日内累跌3.86%,创3月以来最大三日跌幅,当时的三日跌幅为5.12%。亚马逊、谷歌、微软、Facebook和奈飞等美股前十科技股,市值周一共蒸发了800亿美元。科技股居多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有3/4个股下跌,NYSE FANG+指数跌入技术位盘整区间。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Michael Wilson警告称,美股抛售潮刚刚开始,正在迎来2月深跌以来的最大盘整幅度。他认为,上周五释放了市场已“精疲力尽”的信号,当亚马逊二季报出炉、美国二季度GDP如预期般非常强劲之后,投资者面临的问题是:下一个兴奋点是什么?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摩根士丹利7月初在华尔街投行中率先将科技股评级从“中性”调至“减持”。Wilson最新研报称,当时这一路径受到了大部分客户的质疑。但自从6月18日上调了公用事业板块评级以来,防御型板块已经大比例跑赢了大盘。

他认为,月初研报虽然没预计到财报不佳,但建议科技和成长股的风险比市场预期要大。就算是很好的财报尚且会引发市场失望的定价行动,任何指标逊于预期自然会被更严厉地惩罚。上周奈飞和Facebook等重点科技明星股财报不佳,证明其预判是正确的。

Wilson指出,过去几周市场发送了一些有误导性质的信号,上周四之前相对限制了科技明星股财报不佳带来的负面重启。特别是上周三美欧谈判展现利好信号,给了市场虚假的安全感,令主要股指在当日最后半小时交易中一度冲破了关键阻力位。

但上周五一切都改变了,抛售已经缓慢开始,股市下行风险正在稳定积累,将令今年以来最大的领涨板块未来跌幅最深。继而引发的投资者从科技/成长股中蜂拥退出,也会对聚焦在科技、可选消费品和小盘股的投资组合更大打击,成长股将面临快速而残酷的修正。

野村证券也在上周五表示,过去十年最重要的交易:成长/科技/动能股现在开始反转了。金融博客Zerohedge观察发现,周一的价值股跑赢了成长股1.8个百分点,应该是个长期趋势的开始。

(上图来自金融博客Zerohedge)

彭博社援引券商Bernstein的研报称,一方面是过去近十年科技股动能超好,令市场胃口越来越大,财报持平与预期都会觉得不满足;同时,所有资产类别的相关性正在上升,随着财报季结束,投资者会对全球外部威胁给予更多关注,提高了引发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

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一直标榜本届美国政府对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推动能力,一个有趣的问题是:特朗普有多大的忍耐度看到股市下跌。他如果再一次攻击美联储,要求美联储为了“救市”而停止加息甚至是停止缩表,都将再度引发市场撼动。

(华尔街见闻 杜玉)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摩 美股抛售 调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