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熟人买卖二手车,也要“先看瓜子价”

2018-07-30 18:45:27

Qq__20180730184308.thumb_head

很多人都有过在同亲朋好友进行二手车交易时,苦于缺乏定价标准,陷入尴尬的经历。日前,准备出售二手车的张先生,通过瓜子二手车找到了新的定价标准——瓜子价。 

家住北京的张先生最近刚换了新车,想把家里的旧Polo出手,正好同一单位的新人小刘刚摇到了号,两人一拍即合。但小刘之前对车基本没有了解,张先生也仅限于日常开车和保养,对二手车不太熟悉,在定价格的时候犯了难:定高了吧,怕坑了收入有限的小刘;定低了呢,又亏了购车后资金紧张的张先生。张先生去市场上看了几家车商,但没找到一模一样的,价格也是千差万别,这让他颇为犯难。

在朋友的建议下,张先生联系了瓜子二手车,在经过仔细的上门检测和评估后,瓜子二手车给出了5.12万元的定价。张先生和小刘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按照这一价格完成了交易和过户。张先生觉得,“毕竟瓜子平台就是买卖双方直接交易,用的都是统一的价格,这个定价我们也信得过。”

据悉,瓜子二手车凭借积累的海量历史真实交易数据,结合市场供需关系,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了一套精准的、超越人工定价能力的智能定价系统,制定出的价格称为“瓜子价”。瓜子价参考了超过2000个影响车辆价格的因素,同时将人为因素不确定性的影响降到最低,因而相比人工定价,能够更加精准地反映二手车本身的价值,具有“市场指导价”的意义。

主打“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瓜子二手车,本身就排除了差价对于价格的影响,再加上能够精准反映车辆价值的“瓜子价”,能够让二手车做到标品化定价,因而成为如今二手车价格评估的风向标。不仅用户私人交易,甚至部分二手车商也会参考瓜子价进行二手车定价,以提升成交效率。

目前瓜子价已经全面应用于瓜子二手车的保卖服务。保卖服务是瓜子二手车于2017年推出的汽车新零售业务模式,以“瓜子价”进行一口价交易,并向车主预付大额车款。这种模式不仅能让卖家快速收到车款,买家也能够在数千甚至上万平方米的保卖店中实现一次多看,帮助买卖双方省时省心,并极大地加快了二手车交易效率。据悉,目前瓜子保卖服务已经覆盖全国上百个主流城市。

(广告)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买卖二手车 先看瓜子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