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数十位新经济大咖齐聚 成都成华到底有什么吸引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5 18:50:41

7月21日-22日,极客公园Rebiuld2018科技商业峰会举行。围绕当下新经济的热点话题——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区块链等,超过30位新经济大咖分享自己的观点,寻找行业的“潮”点,探寻科技与产业的爆点。

每经实习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杨欢

DJI大疆创新总裁罗镇华、科大讯飞副总裁李世鹏、欢聚时代CEO李学凌、锤子科技CEO罗永浩……超过30位新经济大咖在前两天聚在了同一个地方——成都市成华区。

他们因何而来?7月21日-22日,极客公园Rebiuld2018科技商业峰会在这里举行。他们围绕当下新经济的热点话题——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区块链等分享自己的观点,寻找行业的“潮”点,探寻科技与产业的爆点。

他们为何选择在成都成华区?按照本次峰会主办方——极客公园创始人、CEO张鹏的说法,这是极客公园Rebuild大会首次走出北京,首选落地在成都。原因是成都不光是新一线城市的领头羊,也是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对于科技创新企业来说,成都具备完美的氛围。他说,极客公园已在成都成华设立西南总部,“Rebuild科技商业峰会”这一IP将长期落户成都。


张鹏说道,Rebuild不只是“再造”的字面意义,更是“重新定义”,用科技的力量去重新定义行业、商业。“在技术纵线和产业横线的交叉点上,我们能够找到更多重新定义的机会。极客公园来到成都,也希望能把对科技的新认知和新视角带到成都来。”

新的视角


亚马逊AWS首席科学家 Animashree Anandkumar:我们研究的下一个人工智能项目,希望能将AI和机器人的形象结合到一起。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将思维和身体结合起来,发展出探索型机器人、直觉性机器人、保护型机器人和变形机器人,来满足人类的各种需求。


《区块链革命》联合作者Alex Tapscott提供了8个区块链可应用的领域:1、在共享经济领域,建立去中心化自主运行的企业,实现真正的共享经济;2、在内容创作领域,互联网让创作者的版权作品越来越廉价,但如果他们把作品上链,每一次下载都可以获得收益;3、区块链可以让跨境交易更公平,成本更低;4、在供应链领域,让货物的实时情况一目了然;5、模拟真实世界,让人与人之间进行安全的交流;6、在应用开发领域,让人们基于区块链开发新的应用;7、大数据方面,让用户自己的数据不再被大公司控制,由自己来掌握;8、利用区块链来提供更好的公民服务。


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Daniela Rus:接下来六十年,我们相信机器人的外形会更加多样化,会出现自适应的柔性机器人。通过使用机器学习的技术,我们已经能够实现柔性机器人的移动和操作,未来,我们还可以用镭射切割机或者 3D 打印机等技术制作出材料更加多样化的机器人。

新的思维

AI技术、无人机、语音交互、区块链……都是峰会频频提及的,持续两天的时间,行业大咖们都分享的自己的观点和对产业、行业的看法。同时,也看看在科技的推动下,各行各业都如何“重新定义”产品、行业甚至是商业的。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总经理李强:人工智能会给制造业带来巨大的创新和变化。首先,AI打造的智能生产流程,让大规模定制成为现实;其次,AI加速了制造业服务化的转型,最大的特点是服务收入占比会越来越高,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再次,AI彻底改变了工作方式,打破了旧有的鼠标、键盘的人机交互方式,把语音互动和图文互动带到了商业领域。


科大讯飞副总裁、讯飞AI研究院联席院长李世鹏:人工智能有两个途径,一个是通过深度学习和大数据来做,这个方法最大的瓶颈是数据;另一条路是对于人脑的认知,通过对人脑的研究借鉴一些新的研发方法。现在大部分人工智能还停留在感知智能,比如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等。认知智能是更高层次的、对内容的认识,现在对内容的理解没有那么深,但是认知智能是真正AI的必经之路。


大疆创新总裁罗镇华:从“产品思维”到“产业思维”。大疆创新持续深化技术,在取得技术突破后市场自然会得到横向延展,进入不同的行业,影视、传媒也是其中一个行业。秉承“+无人机”的理念,扮演好铺路石的角色,通过提高各行业原流程的效率来突破原有能力的天花板。


欢聚时代(YY Inc.)联合创始人、董事长&CEO李学凌发表了他对区块链如何再造互联网的一些思考。他认为区块链会带来信任革命,从而颠覆一些现有的互联网大公司,欢聚时代做了一个尝试:Block Chain Messenger,一个不需要注册就可以成为用户、没人能删除你的账号、没人能截获你的信息、先连接后认证、没有网络也能使用的即时通讯平台。他表示区块链在未来的业务绝对不仅仅是造币,而是能够创造出更多颠覆性的产品和应用。

新的高地

本次峰会落地在成都成华区,与成华区厚植的新经济土壤分不开。

在成都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战略背景下,成华区凭借自身政策、产业聚集等优势,已然成为成都新经济发展的高地。福中集团、完美世界、智慧海派、华策影视……随着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加速西迁落户,成华区新经济新的增长点也在加速形成,不断夯实了新经济的发展基础。

一边是“引进来”,另一边是“走出去”。今年以来,成华区在北京、深圳、杭州等多个城市举办了投资促进活动,利用这些大型推介活动,向外界展示成都和成华的投资环境、支持政策、产业蓝图等。

不仅如此,在成华区内,拥有“两校五院三司”等40余个高校科研院所人才优势,政产学研用金在区内深度融合,作为创新共同体,成为成华区的创新主力。

大麦“超现场”首站落地、“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举办、“2018成都国际友城音乐节”……这些极具影响力的活动纷纷落地成华,不仅是对其相关产业发展的认可,更是为成华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集发展优势,积蓄发展新动能。


最后,回到本次峰会,“如此多的优秀企业家、创业者在成都齐聚,聚焦科技智能和商业创新、恳谈创新、碰撞思想,为成都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的互联网、科技产业带来最前沿的科技思维和商业探讨。”在成都市成华区区长蒲发友看来,与成华区与极客公园的深度战略合作,也将共同推动成华区成为科技创新力量聚集的新热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科技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