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董事长一职空缺3月后 黄志刚正式接过吉祥人寿帅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5 17:12:38

记者梳理发现,在此之前,黄志刚的名字就已经出现在吉祥人寿的董事会中。吉祥人寿官网显示,今年5月,公司的临时负责人开始由黄志刚出任,但相关任职资格则需要等待银保监会核准。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编辑 王可然    

原董事长周涛辞职3个月后,吉祥人寿终于迎来新帅。日前,银保监会下发批复,核准黄志刚担任吉祥人寿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在此之前,黄志刚的名字就已经出现在吉祥人寿的董事会中。今年4月23日,吉祥人寿披露公告称,因工作原因,原董事长周涛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拟任董事长的任职申请工作随之展开。吉祥人寿官网显示,今年5月,公司的临时负责人开始由黄志刚出任,但相关任职资格则需要等待银保监会核准。

公开资料显示,1993年9月至今年4月,黄志刚曾先后担任湖南省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计划财务部经理;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财信投资)总裁助理、副总裁;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

股权结构显示,湖南财信投资、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潞安投资有限公司是吉祥人寿前3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33.33%、17.39%、16.52%。而从2012年10月起,黄志刚开始担任吉祥人寿董事。

根据公开资料,除具备在湖南财信投资与吉祥人寿工作的经历外,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金融法律专业的黄志刚早年间,还曾经在长沙市档案局、长沙市工商银行等单位就职。

经历了3个月的空缺,吉祥人寿董事长人选终于尘埃落定。而现阶段,摆在黄志刚面前的是自家公司偿付能力不足的考验。去年4季度,吉祥人寿的综合、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是80.39%与71.91%,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跌破了现行《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所要求的达标水平(100%)。

针对这种情况,吉祥人寿特地发布公告进行说明:首先,吉祥人寿偿付能力不足的原因为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增长,导致对资本金需求不断增大,并未受其他经营管理方面的影响;其次,公司现有注册资本金23亿元,正在及时补充资本金,满足未来的发展需要;最后,公司现金流充足,经营正常,能够充分保障客户、员工以及合作伙伴的权益。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季度,吉祥人寿的综合、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同比略有下降,分别是78.87%和71.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吉祥人寿 董事长 换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