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融创净利预增超200% 公司投资价值显著

2018-07-23 11:08:12

7月23日,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上半年业绩盈喜公告,显示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超过200%,净利润增长主要源自上半年地产销售物业交付面积同期大幅增加,以及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15号的影响。同时,集团毛利率也较去年同期及去年全年进一步提升。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融创上半年盈利超过200%的提升,以及合同销售金额连续几年保持高速增长,显示融创仍旧处于低估值、高成长的阶段,在公司股价随着大盘调整之后,其价值投资更加凸显。

较早之前,融创中国曾披露上半年销售数据,显示集团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1941.9亿元(其中,合同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915.3亿元,预订销售金额为人民币26.6亿元),同比增长74%。权益合约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396.4亿元。

根据市场信息显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计划销售金额为1500亿,但最终实现1916亿,超额完成28%,显示融创较强的去化优势。

今年以来,虽然国内房地产市场形势前所未有地复杂,但机构对于融创的业绩表现仍旧乐观。日前,中金发表研究报告指称:融创中国可售资源达2万亿元人民币,预计2018年可推售货值超过8000亿港元,今年合约销售仍将表现不俗。

除了合同销售增长带动公司市场占有率和规模的提升,融创自2017年以来备受市场瞩目的另一因素在于利润率的有效回升。

该集团披露的预增公告显示,上半年归属公司股东利润同比提升200%以上,除了受惠于结算面积的增长,另一原因便是利润率在去年底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

对于融创今年的利润率水平,穆迪在报告中指出:融创杠杆水平将大幅改善,同时,盈利能力也将进一步增强,毛利率将在未来12-18个月从2017年的20.7%提升至22%-24%。

毛利率的提升,为融创今年的整体表现提供了较高的业绩保障,而该集团管理层在过去一段时间的频繁增持行为,也在很多层面上透露出企业内部对于公司前景的乐观态度。

数据显示,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4月以来分4次增持融创中国170万股至1884.8万股。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商羽6月分2次增持40万股至915万股。

此外,7月12日融创中国还发布股权激励公告,称已根据股份激励计划委托受托人从公开市场合计购买2865.4万股本公司股份,总代价约为7.85亿港元。在符合适用的法律及监管要求下,本公司不排除将来会在适当的时候根据股份激励计划委托受托人进一步购买本公司股份。

去年以来,该公司高层在多个场合表示,融创开始将“多年积累的战略优势持续转化为优异的财务表现”,步入业绩高增长阶段。对此,国际评级机构和国际投行颇为认可,中金日前提升升融创评级至“推荐”,目标价上调至38.7港元。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