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夜读丨致女孩:先把自己活优秀了再说别的

天天成长研习社 2018-07-21 22:01:15

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很有趣的话题,拿过来跟大家讨论一下:

女人恋爱中的情感问题,通常有以下几个:

1.被段位高的男生撩过之后被分手的情绪问题

2.和条件相当的男生的日常相处问题

3.追求者看不上,看上的男生够不到的自身价值问题

4.喜欢上已婚男人但无法有结果的现实问题

5.年龄已大恨嫁,结婚对象都不够满意的选择困难问题

6.把心仪男友作跑后的挽回问题

7.想谈恋爱又懒得撩和被撩的矛盾心理问题

先来说说看,你自己遇到的问题是哪几项呢?

无论是情绪价值还是能力价值,我们在选择恋爱对象时,都是趋利避害的,这是人类的本能。我想归根结底,这些困扰我们的一个个问题,都有一个大方向的解决方法:成为更好的自己。

可是我已经25岁了。

可是等你30岁再提升自己不是更难吗?

可是生活太辛苦了。

当别人都在往前走的时候,你停留在原地就相当于在退步不是吗?

可是就算不优秀不是也能遇到喜欢自己的人吗?

你不就是因为看不上那些人,才觉得纠结吗?何不向前一步,成为你想嫁的人,再遇到你想嫁的人呢?

可是……道理我都懂,我就是办不到呀!

正是因为大多数人办不到又在抱怨,所以获得幸福的才是少数人呀!

你看啊,你能假设的问题,我都能给出回答。可是选择在你手里,你依旧会选择逃避,等待一个廉洁的解决方案:比如去恋爱,比如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质。

把人生遇见的所有问题合并同类项的话,大概分为三种:自己的事,别人的事,还有上天的事。

你能把握的,决定的,进阶的,就是自己的事。

前几天去安贞吃饭的时候,在商场里看到有了一场熙熙攘攘的活动,走近一看才发现是王潇的新书《时间看得见》的签售会,人一层叠着一层,差不多有300来人,后来跟相关的负责人聊,才知道报名的有1200多人,“我从远方赶来,为了见你不顾一切”,在这个夏天显得格外感动。

因为是她们和我们的精神爱豆,因为是那个我们写在笔记本里终有一天想成为的人,所以再远也想来见你,想跟你说一声谢谢,也把我因你而聚拢的光辉指给你看。

我想这就是优秀的意义吧,成为自己的领路人,同时,也成为别人航行海面上的灯塔。

我买过她的《以自己的意愿过一生》,在文章中看到她如何懂得了自律的美,如何对小马驹一样健壮的身材产生了兴趣,又是如何日复一日地坚持与克制,成为那个身材美得让别人艳羡的自己。

也看过她在专访中说自己工作后又去重读研究生的那段日子,走在校园里想的是自己比他们要大三岁,她内心不断焦虑:我这三年是虚掷了吗?我的决策是对的吗?我的未来是否可以用时间赶上来?

但是让我敬佩的是,即便是带着大大小小的疑问,她也没有停止过脚步。最让人敬佩的女性,并不仅仅是优秀,而是持续的优秀。

稳定是一种很难得的品质,一路顺风顺水固然好,但能在遇见低谷时坚守,遇见风雨时不怀疑自我,更是一种修行。

选择对的路比选择对的人要重要

给自己一个更为宏观的选择,在对的路上,总有能与之同行的人。潇洒姐也不是因为选择了叶先生,才有了婚姻美满的生活,而是在她选择让自己有力量的同时,在相同的道路上遇见了良人。

被人理解是自己的荣幸,不是别人的责任

要对理解抱以感激,而非对不理解表达抱怨。活到这个年纪,大家都忙着柴米油盐,忙着房贷工作,没办法第一时间理解你,也没办法完全理解你内心真正的渴求,能被告慰是难得的。

学会消化自己的情绪,不要强化自己的焦虑

你可以有不如意的时刻,也可以绝望的瞬间,但你内心应当明白这些都是暂时的,你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不要把这些情绪包裹成焦虑暗示自己,被生活之流裹挟着失去自信。

永远对自己的身体和灵魂负责

潇洒姐说过一句名言: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她几乎十年如一日地践行着这一句话,所以才有了无数以她为榜样的拥趸。

不要在乎一时的得失

我非常喜欢《时间看得见》这五个字,这是一种信念,对于时间的耐心,和对于自己的自信。

在焦虑自我和未来的时候,有个朋友跟我说了一段话,把你当下的困难放到5年后看,你觉得它还算是过不去的坎儿吗?把你5年前的焦虑放在现在看,你觉得它对你还是一件难题吗?

于是我突然领悟了,不只是我的问题,还有时间的问题。只要我持续努力,那么我所想要的期待的,都能在时间的长河中窥见痕迹。

亦舒师太说过:人一生只配给得一具皮囊,与之厮混纠缠数十年,躯壳遭到破坏,再伶俐的精魂也得随它而去,不能单独生存,看穿了这一点,不自爱是不行的。

不要期待为你昂贵的人生寻求什么廉价的解决方案了。

先把自己变优秀了,再说别的。

你的改变,时间看得见。

本文作者:七天路过来源:天天成长研习社(ID:Taocituzi77)《每日经济新闻》获得授权转载

以上图片均来源于摄图网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