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活动

每经网首页 > 活动 > 正文

碧桂园三度荣获《镜报》“社会责任奖” 教育扶贫实践获认可

2018-07-18 21:04:07

7月18日,由香港《镜报》主办的第七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暨第一届学校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活动特邀香港政界、学界要人以及海峡两岸暨港澳著名的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共襄盛典。

其中,由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创办的一所纯慈善、全免费的民办高中——国华纪念中学,凭借在教育扶贫领域上的实践和创新,在本次评选活动中荣获“学校社会责任奖”称号。

国华纪念中学代表与颁奖嘉宾现场合影

嘉宾在致辞中恭祝所有得奖的企业和学校,并对评选活动中首次增加“学校社会责任奖”表示认同,他认为,社会素质取决于青少年,“在青少年时期,我们就要开始不遗余力地推广社会责任理念,让青少年树立承担责任的意识。”

国华纪念中学是由杨国强于2002年捐资创办的一所纯慈善、全免费的全日制民办高中。学校为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最优秀,最贫困”的少年提供很好的高中教育,承担学生在校所有费用,并提供助学金直至他们完成本科、硕士、博士所有学业,用知识改变这些贫困学子的命运。

活动现场,国华纪念中学校长季德华介绍,办学16年以来,学校共接收了2747名处于辍学边缘的学生。“目前,国华毕业生已有547位攻读了硕士学位,76位攻读博士学位,有30多位获得国外著名大学全额奖学金资助,远赴海外留学,另外1213人参加工作,他们秉承国华立校宗旨,努力拼搏,在各行业已经崭露头角。”

国华纪念中学校长季德华发言

季德华认为,经过国华纪念中学三年锤炼,国华学子形成了比同龄人更高远的志向、更广博的胸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走向“以奉献社会为终生追求”的人生新阶段。

除了慈善办学以外,碧桂园集团及其创始人杨国强还积极投身扶贫公益事业20余载,从1997年设立第一个助学金算起,碧桂园集团及其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副主席杨惠妍为全社会捐款累计超过42亿元,累计受益人次近20万人,并通过党建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的探索,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

国华纪念中学

2018年,碧桂园更是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战略号召,在政府有关机构的支持和指导下,从全国选取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等13个贫困县进行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据统计,碧桂园目前已在全国9省14县展开结对帮扶工作,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碧桂园在社会责任实践上第三次被香港权威媒体《镜报》认可。2017年,碧桂园曾获得香港《镜报》颁发的“杰出企业家社会责任奖”与“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碧桂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