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高技术制造业上半年实际使用外资433亿元

证券日报 2018-07-16 11:06:01

Upload_1531706064475.thumb_head

日前,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保持增长态势,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34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占比达到30.2%。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6%,占比达到20.9%。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433.7亿元,同比增长25.3%。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向东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上半年数据看,无论制造业还是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速并不高,这意味着在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将会有一个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的空间,高技术制造业的快速增长符合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表示,中国制造业当前处于转型升级阶段,对先进设备、先进服务的需求更加强烈。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吸引外资能力增强,引资结构的变化趋势与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是一致的。

谈及高技术制造业外商投资高速增长的原因,刘向东指出,这主要在于全国加快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扩大利用外资,特别是在鼓励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提供更多优惠政策支持。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师文韬表示,制造业产业结构整体得到改善,新旧动能转换顺畅,新动能对经济的贡献作用增强。

他同时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经济韧性已经构成相互促进的正向循环,为加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沛的空间与动力。巨大的内需增长潜力,完善的宏观调控政策工具手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释放的红利,将有效对冲经济运行中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下半年经济平稳运行仍具有基础。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前,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保持增长态势,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34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占比达到30.2%。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6%,占比达到20.9%。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433.7亿元,同比增长25.3%。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向东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上半年数据看,无论制造业还是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速并不高,这意味着在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将会有一个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的空间,高技术制造业的快速增长符合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表示,中国制造业当前处于转型升级阶段,对先进设备、先进服务的需求更加强烈。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吸引外资能力增强,引资结构的变化趋势与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是一致的。 谈及高技术制造业外商投资高速增长的原因,刘向东指出,这主要在于全国加快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扩大利用外资,特别是在鼓励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提供更多优惠政策支持。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师文韬表示,制造业产业结构整体得到改善,新旧动能转换顺畅,新动能对经济的贡献作用增强。 他同时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经济韧性已经构成相互促进的正向循环,为加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沛的空间与动力。巨大的内需增长潜力,完善的宏观调控政策工具手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释放的红利,将有效对冲经济运行中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下半年经济平稳运行仍具有基础。
高技术 制造业 外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