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东方航空拟向吉祥航空等发行股份 募资逾百亿欲购18架飞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0 19:51:36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7月10日)晚间,东方航空(600115,SH)发布《2018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16.1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8亿元人民币,其中90.21亿元将用于引进18架飞机。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吉祥航空、均瑶集团及/或其指定子公司和结构调整基金。

此外,公告显示,东方航空拟向吉祥航空及/或其指定控股子公司非公开发行H股股票的数量不超过5.1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5亿港元,所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一般运营资金。

其中,吉祥航空和均瑶集团及/或其指定子公司通过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和H股,拟合计持有东方航空交易后不超过A股总股本10%股份和H股总股本10%股份。东方航空表示,通过引入该等优质战略投资者,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股东结构,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优化公司管理水平,为公司战略的实施和未来的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符合当下国家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思路,也是响应上述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东方航空运营637架客运飞机(其中包括托管公务机10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方航空 吉祥航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