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是时候转向防御了!摩根士丹利将美国科技股下调为“减持”

华尔街见闻 2018-07-09 15:10:03

摩根士丹利认为,全球贸易摩擦令美股盈利承压,这会体现在即将到来的财报季中,对于过去受到极高热捧的科技板块而言,现在它们面临“狂风暴雨”的几率大增。

近日,摩根士丹利下调了对科技股的评级,从“中性”调至“减持”。

对于下调评级的原因,Wilson表示,尽管此时并不像2016年初那样担心经济衰退会成为这些领涨板块下跌的导火索,但是接下来的企业二季报会显示,贸易摩擦给他们的远期盈利预期带来风险:

“同时考虑到科技股从未被(华尔街)如此热捧,这个领域出现暴风雨的风险显著增加。”

报告中还提到,现在的市场一直处于“滚动熊市”状态,即大部分资产保持稳定,但某个特定类资产遭受重创。比如今年2月的VIX暴涨以及5月的意大利国债的大幅抛售:

“令人惊讶的是,这些事件都没有导致更广泛、更系统的风险资产抛售。只是受影响的资产价格重置,投资者转向了安全处避难。”

Wilson表示,随着美联储加速缩表,在未来2-3个月内全球央行流动性可能迎来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逆转,在金融市场状况愈发紧张的情况下,不要忘了量化紧缩在这个季度会正式到来。但总体来说,美国金融市场条件目前相对宽松,这很大程度要归功于一个以科技股为主导的市场。

但Wilson警告称,“滚动熊市”中,卖压在没有触及到每一个角落之前都不会轻易结束。

比如在2014年至2016年间也出现过“滚动熊市”,当时新兴市场、高收益率债和大宗商品首当其冲受到重创。直到2016年初,标普500指数和科技股相继受挫,此轮熊市才算终结,Wilson觉得这一次和当年也并没有什么不同。

同时,这位股票首席策略师还宣称,虽然现在美国小盘股的表现明显优于大盘股,并已成为标普500指数的安全避风港,但其最终也难逃贸易冲突的威胁。

当然,这也并不表示美股将持续乌云笼罩,Wilson认为,现在任何科技股的抛售都会使股票市场在今年秋季更加稳健。

华尔街见闻在此前的文章中提到,6月初,高盛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和Guillaume Jaisson曾在研报中预计,因强劲的基本面,出色的收入和盈利状况,科技股仍将主宰市场。

随后,摩根士丹利表示,科技股泡沫(破裂)可能是投资者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随时要面对的“真相”。目前全球金融市场的紧缩和混乱助推了更大的科技泡沫。

华尔街见闻 黄黛玉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科技股 减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