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在岸、离岸人民币相继升破6.63关口 离岸日内涨超3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9 10:32:35

7月9日周一,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57点,报6.6393。

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633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648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6440。

中间价定价后,离岸与在岸汇价双双拉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半小时内拉升300余点,将创5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至目前亦拉升250点,势创4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6.6259。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报6.6410元,上日夜盘收报6.6440元。

上周六,中国金融时报刊文称,当前人民币汇率有压力也有支撑,预计后续将延续整体企稳、双向波动的运行格局。总体来看,市场对人民币汇率仍然是双向预期。

有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保持淡定的根源在于我国经济基本面向好。展望下半年,我国经济稳中向好、外汇需求进一步趋于稳定,将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坚强支撑。受访专家普遍认为,接下来,人民币汇率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此前表示,人民币汇率经过去年以来的调整,已进入双向波动的合理区间,经济基本面决定了其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可能。作为一个逐渐国际化的新兴储备货币,人民币未来总体上会趋于走强。

央行网站7月9日显示,中国6月外汇储备31121.3亿美元,终结两连降,预期31028亿美元,前值31106.2亿美元。6月末官方储备资产中黄金储备740.71亿美元(5924万盎司),5月末为773.23亿美元(5924万盎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民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