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新华时评:搞单边主义害人害己

2018-07-07 20:18:45

7月6日,美国宣布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这种单边主义霸凌做法是在向中国开火,也是向全世界开火,终将引火上身。众所周知,在这场迄今为止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前,中美双方已进行三轮经贸磋商。中方在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核心利益的前提下,充分展现诚意,可谓顾全大局、仁至义尽。但美国终究还是毁约了。实际上,不光是对中国,从大西洋彼岸的欧洲一众盟友,到太平洋对岸的日本,从比邻的加拿大,到远方的印度,在美国人眼里,不管跟谁做生意,自己总是在吃亏,而且自己不能再吃亏。美国搞的这套单边主义做法其实是玩火自焚,无论从政治层面、文化层面,还是经济层面,到头来损害的还是自身的国家信誉、经济利益和百姓福祉。(新华社)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