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巨头争霸!奈飞亚马逊抢滩全球第二大流媒体市场

华尔街见闻 2018-07-06 20:05:22

虽然曾经遭受糟糕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低家庭收入影响,作为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的印度这几年显示出巨大的市场潜力,这引发包括奈飞、亚马逊在内的视频巨头的争夺。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亚马逊和奈飞正在激烈争夺印度流媒体市场,但事实证明,这可能并不容易。

虽然曾经遭受糟糕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低家庭收入的影响,作为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的印度在近几年已经显示出巨大的市场潜力。这引发包括奈飞、亚马逊在内的视频巨头争夺。

奈飞本周在印度发布了其首个印度语系系列影片《Sacred Games》,而在上个月,其发布了有关女性禁忌话题的《Lust Stories》系列;而在亚马逊方面,其计划发布针对印度的第四部原创剧《Comicstaan》。

两家公司都采取了较为激进的宣传,这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出两家公司的焦虑:同时于2016年进军印度市场的视频巨头们现在大幅落后与本土视频公司,同时这种落后还在扩大。

印度流媒体市场的领导者是Hotstar,由二十一世纪福克斯旗下的Star India所拥有,其大约占有印度按需流媒体市场的70%。其CEO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其每月有1.5亿的活跃用户,与之相对的是奈飞在印度的用户数量不到100万。

阻碍奈飞的有价格因素:Hotstar在印度市场采取激进的定价策略,其每月收费约3美元,与奈飞不同,其营收更加依赖广告收入。而奈飞在印度最便宜的项目也要7.3美元每月。亚马逊则采取较为积极的定价策略,其包含视频、音乐、包裹递送的Prime会员在印度年费为14.5美元。

相关的消费者行为也构成障碍,与美国市场不同,印度消费者不愿意从有线电视转向流媒体服务。这部分是由价格所引起的:不同于美国市场每月100美元的订阅费用,印度的有线电视月订阅总费用在过去的20年里长期低于4美元每月。

除了价格外,内容本身也对订阅数字造成影响。相关调查显示,体育赛事和本地内容对于将新用户引入视频平台依然至关重要。而Hotstar拥有印度板球赛事绝大多数流媒体版权。在去年的竞标中,Facebook在印度板球IPL锦标赛的数字版权竞标中输给了Hotstar。

除了面对本土的竞争者,更多巨头也在涌入印度流媒体市场,CNBC援引印度制作公司Shemaroo消息,中国巨头阿里巴巴和Facebook也计划很快进入本地流媒体市场。

巨头们逐鹿印度流媒体市场很大程度上代表着其增长的需求。以奈飞为例,今年以来,其股价已经翻倍。外界对于其看多的最重要理由就是其国际增长前景。银美林分析师Nat Schindler认为:“如果奈飞能够在国际上达到合理的渗透水平,奈飞仍然拥有巨大的机遇。奈飞将在其参与的每个单独市场中面临不同程度的竞争、监管和经济状况,但其大规模的内容应该能帮助其成为所有市场中占主导地位的流媒体播放器。”

华尔街见闻 许超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马逊 流媒体 奈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