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融市场午后大反攻:A股V型反转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反弹逾3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6 14:28:43

沪指午后V型反转,早盘一度跌1.5%,2016年3月以来首次跌破2700点;创业板盘中大涨2%。离岸人民币午后快速反弹。商品期货黑色系午后盘中快速拉升。

7月6日,A股早盘低开后一路下行,沪指一度跌穿2700点大关,临近午盘,金融、互联网、航空、软件服务等多个板块迅速拉升,带领沪指快速反弹。

下午开盘后,A股再度V型反转,继续上行走势,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及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逾1%。截至收盘,沪指收涨0.49%,创业板涨0.56%,深证成指涨0.55%.

从整个盘面看,A股在午后处于拉升状态时,所有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但随着临近尾盘,大盘回落,行业指数涨跌开始逐渐分化。但计算机、半导体、通信、国防军工等近期盘中有过表现的板块仍然表现强势。

习近平强调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概念股全天领涨,吉峰农机、一拖股份等涨停。

券商板块午后拉升,山西证券盘中一度涨逾9%。种植业与林业后来居上,尾盘拉升,丰乐种业、众兴菌业涨停,苏垦农发、北大荒、新农开发、农发种业的纷纷跟涨。

个股方面,今日复牌的股票诸如股盛运环保、新日恒力、珈伟股份等多股跌停。

午后恒生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高级副总裁廖章勇、副总裁沈志伟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于7月6日上午接受公安机关刑事传唤;目前公司已经安排相关人员接管其工作,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产生重大影响。恒生电子午后跳水大跌,收盘跌停。

北京文化午后再度涨停,本周股价大涨近53%。《我不是药神》首日票房破3亿,作为出品方之一,公司董秘表示,公司总投7500万,票房3亿可回本。

雅百特因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已于近日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或成中小板退市第一股。今日雅百特开盘超48万手封死跌停,股票简称变为*ST百特。

全天,沪股通净流入27.7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97亿元。

外汇市场,午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幅反弹,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距日内高点已经反弹逾300点,报6.6613.

商品期货,黑色系期货午后小幅拉升,焦炭、铁矿、焦炭盘中一度涨逾1%。此前,美国对中国商品开始加征关税。收盘,黑色系涨幅有所回落,螺纹收涨0.16%。

方正证券认为,风险厌恶导致市场情绪波动较大,大盘波动在所难免;此外,从盘口看,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赴考场,既有机构资金加快调仓步伐,也有散户资金继续恐慌出逃。

中银国际表示,股票上涨还是下跌,估值是核心,目前来看,已经处在上次估值的一个历史底部,估值已经形成市场上涨的坚实基础。在此基础上,监管政策已经处于顶部阶段,并且边际宽松的措施在陆续退出,防止系统性危机的意图逐渐明确,下半年金融风险的担忧将逐步缓解,风险重估的过程基本结束。中银国际认为,经济名义增速还会下行,但是对市场的影响趋弱。股票供给增加压力也将可控。负面一致预期已经反映在仓位和价格中,大环境在边际改善,不必悲观与恐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