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弘业股份交出炒股“成绩单”:15个月亏掉620万,相当于去年一半净利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4 21:57:29

弘业股份7月4日晚间公告称,2017年4月末公司计划以不超过7500万元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截至今年六月末,公司已处置的证券投资收益约-620万元。历经了15个月的股海沉浮后,弘业股份将自己2017年归母净利润的一半给亏没了。而此前由于连续两年的归母净利润下降超50%,弘业股份欲通过证券投资增收的计划也难以实现。

每经编辑 张弩    

弘业股份,作为一家从事工艺品进出口的上市公司,从2017年4月末宣布将利用不超过7500万的自有资金参与证券投资。在历经了15个月的股海沉浮后,弘业股份交出了自己的“炒股成绩单”,截至今年六月末,总共亏损620万。弘业股份近两年的归母净利润均下降超50%,希望通过证券投资增收,然而这次亏损的620万,相当于将弘业股份2017年归母净利润的一半给亏没了。

连续两年业绩腰斩,欲靠投资另辟蹊径

弘业股份7月4日晚间公告称,此前公司计划以不超过7500万元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截至今年六月末,受二级市场系统性风险影响,公司已处置的证券投资收益约-620万元,将减少公司2018年上半年的利润总额约620万元。

根据弘业股份此前公告,这笔7500万的“炒股本金”,是于2017年4月26日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对于该项议案对公司的影响,公告中称,在保证日常经营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不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不影响公司资金周转。

作为一家成立于1994年的老牌工艺品外贸企业,弘业股份近年来的主营业务发展并不顺利。公司2013年到2015年的归母净利润一直维持在7000万左右难以突破,在2016年与2017年更是出现了断崖式下跌,分别同比减少65%、48%。而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弘业股份的净利润甚至为-6000万。

虽然弘业股份没有对本次证券投资原因做具体叙述,但公告中称,“若操作得当,可以增加资金收益”,表达了对通过证券投资增加公司收益的渴求。

根据弘业股份披露的高管名单,负责不超过7500万自有资金投资的可能是公司董秘兼任证券投资部总经理的王翠。从其履历上看,过往任职经历都与投资息息相关,王翠曾任弘业国际投资管理公司研发部经理、弘业期货副总。

“炒股”亏掉去年一半归母净利润

从2017年4月末到2018年6月末,这15个月的时间,如果按照7500万的投资本金亏损620万来计算,亏损比例达8.2%。对比上证指数走势发现,上证指数这15个月累计下跌近12%,如果将弘业股份的“炒股业绩”与大盘走势,其8.2%的亏损比例也并非难以接受。

但如果从现在弘业股份现阶段发展状况而言,这样的亏损却使公司业绩进一步承压。根据弘业股份2018年一季报显示,扣非净利润同比减少1800万,同比下降130%。再结合2017年弘业股份归母净利润仅为1200万来看,这620万的投资亏损占到2017年归母净利润的一半。

而根据弘业股份7月4日晚间公告称,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强化投资研究及风险控制。看来弘业股份并没有停止继续投资的想法,至于后市弘业股份投资业绩能否改善,市场只能拭目以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弘业股份 炒股 亏损 业绩下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