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平安、泰康养老等7机构成中央单位职业年金计划受托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3 23:02:35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30630056906.thumb_head

7月3日,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评选委员会表示,根据《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发〔2016〕92号)规定,经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评选委员会评选,结果如下: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7家机构为中央单位职业年金计划受托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央单位职业年金计划受托人候补机构。

所谓职业年金,其实就是一种补充养老保障制度,既不是社会保险,也不是商业保险,而是一项单位福利制度。与企业自主决定是否建立的企业年金制度所不同,职业年金是针对机关事业单位的强制性补充养老保险,且有政府财政保底投入,由此可见,职业年金有稳定增长的特点,对公募基金而言其业务潜力巨大。

去年10月,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出台的《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对我国职业年金基金管理、运营相关角色及所属职责进行了明确定位。彼时,有业内人士表示,《暂行办法》与我国已有的企业年金管理办法大致相同,包括备受各界关注的股票类产品的投资限额等限制性规定也基本类似。

此次,从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评选委员会发布名单来看,除却招商银行,7家机构全部成为职业年金计划受托人。有业内人士测算,全国每年职业年金缴费预计在1500亿元左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职业年金 受托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