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辽宁环保督查组大管家“咪妈”:日本留学归国环保专家 为督查黑臭水体“不顾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3 20:52:2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Upload_1530621290361.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6月17日早晨,同事发来一个叫“咪妈”微信名片,让联系去沈阳进行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的事宜。互加微信后几分钟时间内,就弹出了很多消息,都是关心怎么去沈阳,带什么衣服等,语气很客气、亲切。

到达沈阳宾馆已经晚上七点多了,扔下背包就赶紧去会议室,在电梯口遇到一个急急忙忙赶电梯的大姐,“不好意思啊!赶时间,这是上吗?”她一边挤进电梯一边问我们。到了会议室的门口,她意识到我就是她一直联系又不及时回微信的宣传员,她呀了一声,笑呵呵地说:“曹老师,我还说正准备给你打电话呢,这下刚好。”哦,我终于见到她本人了,听口音应该是河北人,一个性格爽朗的大姐。开会时我仔细看了一下通讯录,她就是联络员张秋英。

图为张秋英

借下来的几天,她从人员分工,派车,安排食宿、会议,协助专家与地方政府联络、督查走访、公众调查、水样检测等事务,一一安排周详,细致到位。开会时跑前跑后最忙的是她,在微信群里被大家微来微去最累的也是她。到处都有她的身影,事事都有她的付出,每天都加班到深夜,再晚都会把第二天的物资和用车计划单发上网,简直就是我们辽宁督查组包打天下的大管家呀!一次跟刘处长巡河才知道她是从日本留学回来的环保专家,他爱人现在还在国外,这次来沈阳市督查,她把孩子扔家里了,每天她都是打电话送盒饭给孩子……

在回宾馆的路上我打开了她的朋友圈,浏览到她有一个九岁的小孩;那小孩的名字是不是有一个“咪”字?我没有找到答案,所以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把微信名叫“咪妈”。但我知道她是一个来自河北,出过国,留过洋,积极肯干,热情又直爽的大姐,她学富五车,事业心强,样样能干,就是不-顾-家!为了大家顺利完成这次黑臭水体环保专项督查她真拼了!写到这里,我忍不住微她“张老师,您辛苦了!”

作者:第29(辽宁)督查组宣传员曹明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黑臭水体 整治 环境保护 专项行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