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行副行长张红力因家庭原因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3 16:46:43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30607447294.thumb_head

7月2日,工行公告,该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张红力因家庭原因,当日向工行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同时,因其董事任期届满,张红力不再担任该行执行董事及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

7月3日,记者注意到,工行董事名单中已无“张红力”。

张红力自2010年加入工行。当年4月19日,工行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任张红力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的议案》,决定聘任张红力为工行副行长。

对于张红力而言,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其丰富的国际银行从业经历。在当年宣布张红力任工行副行长时,工行董事会公开表示,张红力熟悉国际金融市场和国内情况,具有丰富的国际银行管理经验。

“原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总裁张红力正式加盟工商银行担任副行长,这不仅开创了国有控股商业银行引进外资银行高管直接出任副行长的先河,也成为国有控股商业银行在选人用人机制上一次具有时代特点和示范意义的突破与探索。张红力在进入工行后,也迅速融入团队,在其分管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了充分认可。”工行曾发布信息高度评价张红力。

关于张红力的简历,工行资料显示,张红力2004年10月起任德意志银行投资银行全球执行委员会委员、亚太区总裁,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1991年7月任美国惠普公司总部财务经理,1994年7月任英国施罗德国际商人银行董事兼中国业务主管,1998年6月任美国高盛公司亚洲执行董事兼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2001年3月任德意志投资银行亚洲分行大中华区主管、副董事长兼中国区主席,德意志投资银行亚洲区总裁。张红力1984年7月毕业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1989年9月获得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遗传学硕士学位,1991年7月获得美国加州圣哥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8年,资管新规正式发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2015年,张红力就针对资管提出提案。他在《积极推进资产管理行业的立法协同》提案中指出,当前,国内各类金融机构都在向投资者提供资产管理产品,业务本质都是“受人之托、代客理财”,在受托财产独立、破产隔离、权责关系等方面均符合信托法律关系。然而,我国资产管理行业的立法并不是依据该业务共同的法律属性统一制定的,而是碎片化地嵌入了银行、证券、保险的现行机构监管体制中,由不同监管部门分头出台,形成了宽严不一的法律体系。

针对资管,他在该提案中建议,加强立法顶层设计,推进资产管理行业的监管协同。在统一上位法的基础上,由国务院出台行政法规,厘清和肯定银行、券商、保险等资产管理产品各自独特的金融定位和服务方向,加强立法规划,提升立法层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张红力 工商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