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终止受让乾康金融股权 融钰集团多元化金融布局遇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3 00:17:05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30544738607.thumb_head

7月1日,融钰集团发布公告表示,鉴于市场环境与宏观政策的变化,且依据目前公司整体战略发展规划,公司与乾康金融的合作前提发生了一定程度变化,因此决定终止受让乾康金融部分股权并增资事项,并终止《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的履行。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是融钰集团第一次外扩受阻。近一年时间内,融钰集团先后准备收购或者并购广州骏伯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骏伯网络”)、安徽黄埔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埔股份”)、长沙财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财中”)等互联网或金融行业的公司,不过都以终止结尾。

关于多次终止资产重组事项的原因以及未来的布局方向,融钰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具体原因一切以公告为准。

终止受让部分股权并增资

为拓展业务范围,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及持续盈利能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融钰集团曾在2018年初拟以自有资金3900 万元受让乾康金融 43.33%的股权,同时以1500 万元向其增资。融钰集团当时表示,收购标的资产符合公司打造 金融控股平台的战略发展规划,可以切实保护公司及全体投资者的利益。值得注意的是,还未到半年的时间,融钰集团就放弃了这一规划,决定受让乾康金融部分股权并增资事项,并终止《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的履行。

关于此次终止受让乾康金融股权的原因,融钰集团并未在公告中给出详细地解释,只是提到“市场环境与宏观政策的变化,且依据目前公司整体战略发展规划,公司与乾康金融的合作前提发生了一定程度变化”。融钰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乾康金融业务定位于金融咨询服务企业,主要为金融机构提供专业化的咨询运营服务,并根据金融机构需求提供相应的专业化解决方案。目前乾康金融已经开展了小微贷款和信用卡咨询及运营业务,直销银行运营以及资金资产等业务。当时决定受让乾康金融部分股份并增资时,融钰集团指出,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及创新科技板块业务。同时公司将获得更多金融机构领域客户,有利于拓展公司业务范围,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能够为公司金融服务板块中的互联网小贷、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业务 提供技术及运营支持,有利于完善上述业务的内部控制管理,降低上述业务运营 风险,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进一步完善公司战略布局。

事实上,乾康金融在2018年4月就已办理完成股权变更及过户手续,至此融钰集团合计持有乾康金融 51.43%股权。关于此次终止乾康金融股权受让及增资的事项,融钰集团表示,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公司将继续利用各种资源和优势,拓展业务领域。

多次重大资产重组“流产”

公开资料显示,融钰集团主要业务集中在三大业务板块,即实业板块、创新科技板块、金融服务板块,以及汽车消费领域,集智能电气开关生产制造、创新科技软件技术开发、金融服务业务等于一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一年时间内,融钰集团在资产重组方面动作频频,不过都是以终止结尾。

2017年6月12日,融钰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重组原披露的重组标的行业类型为保险行业,但由于在相关规则规定的时间内交易双方预计无法就交易相关条款达成一 致,决定停止重大资产重组。并对重组标的资产进行了更换,更换的标的属于移动互联网行业。

融钰集团此前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初步方案为,支付现金购买骏伯网络 100%的股权。2017年9月22日,融钰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因受到市场环境及监管政策等因素的影响,暂时无法形成具体可行的方案继续推进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为了减少停牌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维护全体股东及公 司的利益,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018年1月22日,融钰集团再次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公告中指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黄埔股份(属于创新科技行业)66%股权。不过,4个月后这项资产重组就宣布流产了。融钰集团在2018年5月31日的公告中表示,经公司与交易对方反复磋商及沟通后,仍未能就本次交易的核心条款达成 一致意见,并难以在较短时间内达成具体可行的方案以继续推进本次资产重组,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融钰集团在同一天还发布了关于终止受让长沙财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暨与其对外投资成立合资公司的公告。2018年4月20日,融钰集团同意其全资子公司融钰创新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钰创新”)拟受让郑婷持有的长沙财中21%股权,拟受让于扬利持有的长沙财中 3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融钰创新将持有长沙财中 51%股权,长沙财中将成为融钰创新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基金管理业务及投资业务。不过,在收购程序启动后,基于公司整体管理架构的考量,经双方慎重考虑,决定终止受让长沙财中部分股权事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钰集团 乾康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