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微信还信用卡规则调整:8月1日起每笔还款收0.1%手续费,这几类人将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2 00:44:16

记者注意到,理财通铂金、黄金会员的信用卡还款手续费继续享受全免政策,坚持“爱定投计划”,每月固定转入500元及以上的用户也可以继续享受免费还款服务。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王可然    

7月1日,微信理财通发布公告,宣布调整理财通还信用卡免费规则,自2018年8月1日起,每一笔还款按还款金额的0.1%进行收费(手续费的金额计算到小数点后2位,最低0.1元),手续费在用户进行还款操作时,与还款金额一并支付。

理财通铂金会员等继续全免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理财通铂金、黄金会员的信用卡还款手续费将继续享受全免政策,坚持“爱定投计划”,每月固定转入500元及以上的用户也可以继续享受免费还款服务。

此前,理财通根据用户在平台上的资产积累,建立了铂金、黄金、白银和普通四个会员等级,针对不同等级会员在理财通平台不同的需求,为用户提供不同类型的会员专属服务。

对于收费原因,微信方面称,由于每一笔还款背后都会产生支付通道手续费,腾讯财付通一直在投入成本进行手续费补贴。随着信用卡还款业务的快速发展,通道手续费成本也在迅猛增长,为了适当平衡成本和可持续发展,对业务规则作出调整。

去年12月就曾调整过规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不是微信对信用卡还款收费规则的首次调整。2017年12月1日,微信开始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费。

腾讯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微信支付绑卡用户已超过8亿,已与近400家银行进行了合作,并拥有超过3万家服务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信 信用卡 手续费 免费政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