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掷地有声!证监会将从重处罚资本市场“惯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9 17:29:29

6月29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正式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使用香港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暂行规定,于7月1日正式实施。此外,常德鹏还介绍,证监会部署2018年第二批专项执法行动,其中对曾被证监会调查的主体进行再次集中调查。证监会严重警告相关主体,严正警告市场上不收手的恶意再犯的人员,证监会将从严从重惩处。

以下为主要内容:

1、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

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规定以部门规章形式发布,对投资银行类业务重点规范,加大问责力度。下一步证监会将全力推进金融反腐工作。

2、证监会:允许内地券商将香港机构港股通研报转发客户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9日表示,证监会正式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使用香港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暂行规定,于7月1日正式实施。

《暂行规定》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业务模式。允许内地证券公司或者其从事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的子公司,将香港机构发布的就港股通股票提供投资分析意见的证券研究报告转发给客户;允许内地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委托香港机构,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管理的参与港股通的证券投资基金,提供关于港股通股票的投资建议服务。

二是参与机构资质和应当承担的责任。从业务牌照和从业经验等方面明确参与机构的资质,相应规定其义务和责任。

三是监管机制。内地机构违反《暂行规定》的,中国证监会依法对有关机构及负有责任的人员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或者进行行政处罚;香港机构违反《暂行规定》的,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通过跨境监管合作机制,依法对有关机构及负有责任的人员进行调查处理。

3、证监会:严正警告市场上不收手的恶意再犯人员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9日介绍,证监会部署2018年第二批专项执法行动,其中对曾被证监会调查的主体进行再次集中调查。证监会严重警告相关主体,严正警告市场上不收手的恶意再犯的人员,证监会将从严从重惩处。

提问环节:

证监会回应“沪指低于3000点,是否不推CDR”

据第一财经报道,29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资本市场有消息称,如果沪指低于3000点,证监会将不会推进CDR,是否属实?”

证监会对此回应称,不对市场表现做任何评价,但是CDR工作会依然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和一系列规定依法推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现场速记、第一财经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监会 发布会 常德鹏 CDR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