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8保险业谁将笑傲风云 这个论坛你一定不能错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9 01:08:50

2018保险业谁将笑傲风云,这是一个问题。7月7日,在2018(第三届)中国保险业创新与发展论坛暨“中国保险风云榜”颁奖典礼上,这个问题将正式揭晓答案。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王可然    

7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保险业创新与发展论坛暨“中国保险风云榜”颁奖典礼将在北京举行,论坛将邀请行业大咖和企业高管一起回望保险业的风云发展,探讨得失、共叙保险业发展前景。

与此同时,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联合专业学术机构、第三方咨询机构主办的保险行业评选——“中国保险风云榜”也将在论坛期间发布。

谁将笑傲风云,咱们拭目以待。

风云发展 保险业百花齐放

近40年来,保险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保费收入和资产规模分别从1980年的4.6亿元和14.52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36581.01亿元和167489.37亿元,年均增长率分别高达27.47%和28.76%。保险密度从1980年的0.47元/人提高到2017年的2631.72元/人,保险深度从1980年0.1%提高到2017年的4.42%。

与此同时,保险业在金融市场中的地位不断提升。目前,保险机构已成为我国债券市场第二大机构投资者和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在促进传统的以银行为主导的金融体系向现代化、多层次、多支柱的金融体系转变,提高金融资源的配置效率,增强金融体系运行的稳定性和协调性方面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

从业机构数量方面,也从1979年恢复之初的1家增加到2017年底的228家,形成了既有内资,又有外资;既有产险,又有寿险;既有直保公司,又有再保险公司;既有专业保险公司,又有保险集团公司;既有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又有保险互助组织等在内的保险市场体系。

随着保险市场主体的丰富,保险市场集中度逐渐下降,尤其是加入世贸组织以后。在产险市场上,前三大公司所占份额从2001年的95.41%下降到2017年上半年的65%;在寿险市场上,前三大公司所占的份额则从2001年的95.25%下降到2017年上半年的38.3%,一个蓬勃发展并持续规范的保险市场初步形成。

继往开来 共话保险业前景

近年来,保险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从业人员的创新。创新,永远是这个行业不变的话题。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保险业创新与发展论坛将邀请行业大咖和企业高管共聚一堂,探讨金融开放下保险业的发展契机和未来。届时机构精英、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中国保险行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之策。

综合前两届的经验,此次论坛同样分为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两个部分,在主题演讲环节中,主要是由行业风云人物和资深大咖进行分享;圆桌论坛则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与会嘉宾将分别围绕“金融再开放:中外同权下的中国保险业新格局、“监管新格局:严监管时代的保险投资新趋势”两个主题进行探讨,自主发言,碰撞出思想火花。

与此同时,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联合专业学术机构、第三方咨询机构联合主办的保险行业评选——“中国保险风云榜”将在论坛期间隆重发布。

本次评选将秉持客观真实、公正透明、范围广泛的原则,以“第6个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为契机,榜单以行业、机构全量数据为依据,评选出新生态环境下中国保险业最具经营智慧的人物和机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8(第三届)中国保险业创新与发展论坛暨“中国保险风云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