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未来几年中意贸易增速有望超意与他国贸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8 19:52:47

日前,意大利出口信贷机构SACE SIMEST在上海为其首家中国内地办公室举办了开幕仪式,由此正式成为欧洲第一家、全球第二家在中国内地开设办公室的外资出口信贷机构。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表示,注意到了近期中国金融行业的政策开放,意大利对中国来讲是最为理想的一个合作伙伴;对于意大利来讲,我们也会充分利用中国央行所宣布的一些政策,也希望加强已经非常牢固的两国之间的关系。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毕陆名    

Upload_1530188539046.thumb_head

图片说明: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Ettore Sequi)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日前,意大利出口信贷机构SACE SIMEST在上海为其首家中国内地办公室举办了开幕仪式,由此正式成为欧洲第一家、全球第二家在中国内地开设办公室的外资出口信贷机构。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Ettore Sequi)、SACE主席Beniamino Quintieri与首席执行官Alessandro Decio等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并接受了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采访交流。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表示,注意到了近期中国金融行业的政策开放,意大利对中国来讲是最为理想的一个合作伙伴;对于意大利来讲,我们也会充分利用中国央行所宣布的一些政策,也希望加强已经非常牢固的两国之间的关系。

同时,谢国谊还指出,这些举措对于中国的金融机构以及意大利的金融机构来讲都是非常积极和有益的。意大利的金融机构,其实也在参与中国的金融市场,包括在上海开设分行,在北京开设办事处等等。我们也会给予更多的支持。我们相信金融行业,包括实体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是中国进一步开放、贸易和制造业进一步发展的坚实基础。

意大利是中国在欧盟的第四大产品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地,中国市场对意大利企业而言至关重要。目前,意大利在华企业达1700家,2017年,中意进出口贸易额达420亿欧元,同比增长9.2%,意大利对华直接投资金额也在2016年达到85亿美元。据测2018年至2021年,意大利对华出口额将有望保持9.7%的年均增长率。

谢国谊表示,意大利和中国在政治经济方面都是理想的合作伙伴,未来双方在经贸方面的发展速度也将快于意大利与其他国家。“品质和创新”将是意大利和中国未来合作的两大关键词,随着SACE SIMEST上海办公室的设立,将提供更多好的创新工具,进一步推进两国企业之间的合作。

谢国谊提到,去年意大利高品质和创新的产品对中国出口在上升,达到了22%,未来两国之间的贸易还有非常大的空间。未来几年,意大利和中国之间的贸易趋势还是向好的,而且它的发展速度应该是要快于意大利和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发展速度。2018年,意大利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增长大约是在12%,未来3年这个数字是9%。这其实是高于意大利和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增长率,因为意大利和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明年大概有5.5%的增长,未来3年是4.5%的水平。所以说,意大利和中国从贸易合作的角度来讲是天然的合作伙伴,互相吸引。而在这个过程当中SACE又可以提供非常好的支持两国之间贸易的工具。

据悉,SACE与其子公司意大利对外投资促进公司(SIMEST)隶属于意大利国家推广机构CDP集团,CDP80%股份由意大利财政部所持有,SACE为来自全球198个国家的超过20000家企业提供服务。SACE将为意大利企业提供包括长期贷款、信贷额度、风险管理和合同担保等一系列受意大利政府授权的金融服务,支持其在中国的投资与业务发展。

SACE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AlessandroDecio介绍,目前SACE全球交易额已达940亿欧元,并将凭借长期积累的经验与实力,满足中国市场对意大利企业,特别是机械(尤其是在涉农产业)、医疗健康以及旅游和文化交流产业不断增长的需求。

(实习生李玉雯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