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董事长刘起涛:高质量合作能降低中企出海面临的政治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8 14:32:19

每经记者 欧阳凯    每经编辑 任芷霓    

马来西亚希望联盟在5月初上台执政之后,对上届政府签署的多项大型项目进行重新检视,项目发展前景一度生变,其中就包括中马合作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以下简称马东铁路项目)。

2016年11月和2017年5月,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交建(601800,SH)与马来西亚铁路公司就马东铁路项目两次签署合同,该项目总投资金额约550亿林吉特(约合853亿元人民币),是目前中国企业在建的最大金额海外工程。 

6月28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起涛回应称,对于马来西亚项目有信心,因为这是基于商业规则非常公开透明的前提下进行的,项目本身能给马来西亚当地带来非常好的经济前景,相信新一届政府也会有考虑,毕竟都是为了当地社会的发展。

针对中企出海面临的政治风险,刘起涛坦言称,在中国交建涉及的与100多个国家合作的项目中,国别风险、政权变更风险随时随地都存在。“我们之前在斯里兰卡有一个城市更新项目,在斯里兰卡政府更替前已经签订了协议,但新一届政府上台后对这个项目产生了质疑,后来经过重新讨论等一系列论证程序后也就继续实行,刚开始会有些疑虑,后来论证得出结果后也就继续实行”。他举例称。

“所以对于这一点我们不是很担心,国别风险、政权变更风险都会有的,但项目本身一定要源于当地内在的需求,如果是盲目的非民生项目,对当地经济发展无益、对当地环境没有好处,那这个风险就会变得很大,只有把握高质量、透明、公开等原则进行的合作,才能进一步防范以及降低这样的风险”。刘起涛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通建设集团 一带一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