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早盘播报】沪指低开逾1% 击穿30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9 09:40:18

每经编辑 杜宇    

沪指开盘报2982.65点,跌1.30%,深成指开盘报9775.97点,跌1.68%,创业板开盘报1612.90点,跌1.75%。

(跌幅居前的板块)

(仅三个板块飘红)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低开,沪指低开逾1%,直接击穿3000点。两市个股涨少跌多,涨停股不足10只,跌停股近50只。

从板块上看,两市仅种植业一个板块上涨;富士康、小米、苹果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沪指低开1.3%,报2982点;深成指低开1.68%,报9775点;创业板低开1.75%,报1612点。

机构认为:如果说2018年上半年因避险因素推升了消费板块,那么下半年则无疑是拥抱科创蓝筹和独角兽。今年以来新经济、独角兽是A股市场重获活力的起点,这是A股市场又一次“升级”,意义堪比当年的股权分置改革,效果有如当年的5·19互联网行情。其一,促使A股市场更加成熟,逐步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其二,IPO新政引导市场资源向新兴制造业配置,必将推动国内经济动能向新兴产业转变;其三,不惟PE论,接轨国际市场。不再惧怕新兴产业有泡沫,而是担心无泡沫,难吸引资金投向新兴产业,高PE甚至亏损发行上市,将对存量低估值的新兴产业形成向上引力,A股投资市场已经迈入新时代。

机构表示:小长假后市场存在超跌潜力,当前热点欠缺和量能低位持续的现状,对指数盘中反抽难以形成有力支撑,筑底完成尚需要指数的震荡反复才能完成。等待沪指股指重心趋平稳固后,市场才有建立中期反弹的契机,在此之前,超跌反复的补涨现象会在板块轮动中有所体现。操作策略上,对超跌的重仓品种可借机进行摊薄成本的波段操作,但整体仓位配比仍要从轻。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指低开逾1% 击穿3000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