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专家:中国马上采纳“游戏成瘾”为精神疾病可能不大

中国之声 2018-06-18 23:21:36

在今年年初世界卫生组织便已经宣布,将会在今年发布的第11次修订版《国际疾病分类》(ICD-11)的分类目录中加入“游戏成瘾”,并将其归为精神与行为类疾病。相关规定将自19日起正式生效,世界卫生组织将通知世界各国政府,将游戏成瘾纳入医疗体系。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主任医师田成华表示,目前中国在此方面的研究并不算深入,诊断标准、治疗体系都还没有成熟。他表示如果游戏成瘾正式划归为一种疾病,那么将对患者接受正规治疗有很大帮助。“ICD11正式公布后,世卫组织会向全世界推广,但他并没有权力要求各个国家必须采纳,推荐后各个国家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什么时候采纳,中国马上采纳的可能性不太大,因为是整个系统的更新。ICD10有些地方还没有用的很熟悉,ICD11可能不会更新那么快。”田成华说。(中国之声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