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蓝黛传动向关联方出售房产子公司 接盘方去年亏损6455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4 20:05:15

昨日晚间,蓝黛传动公告表示,拟将全资子公司重庆蓝黛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给重庆普罗旺斯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记者发现,接盘方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亏损6455.4万元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赵桥    

Upload_1528970751293.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昨日(613日)晚间,蓝黛传动(002765SZ)公告表示,拟将全资子公司重庆蓝黛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黛置业)100%股权以2571.3万元的价格,出售给重庆普罗旺斯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普罗旺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普罗旺斯为蓝黛传动同一实控人控制下的企业,目前处于亏损状态,此次交易也构成关联交易。此外,蓝黛置业于去年12月25日拍得建设用地总面积为4.6万平方米的土地,该土地评估溢价率为4.98%。

标的公司前4月营收为0

工商信息显示,蓝黛置业为今年228日由重庆蓝黛科博传动技术有限公司更名而来,其经营范围也同时变更增加了“房地产”开发业务。然而,距离工商信息变更仅3个半月时间,蓝黛置业已被上市公司列入了拟出售名单。

公告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蓝黛置业在今年前4月的营业收入为0,仅取得投资收益552.9万元,净利润为518.96万元;去年实现营收3243.51万元,净利润为397.18万元。

记者梳理公告发现,426日,蓝黛传动收购了蓝黛置业持有的重庆帝瀚动力机械有限公司16%股权和重庆北齿蓝黛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20%股权,转让价格分别为1793.45万元和207.45万元。也就是说,蓝黛置业除持有上述两家公司股权外,无实质性业务开展。

股权收购方普罗旺斯的股东包括重庆艾凯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凯机电)、重庆骏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杨朝辉,分别持股50%45%和5%,艾凯机电为蓝黛传动实控人朱俊翰的个人独资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普罗旺斯在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亏损6455.4万元;截至去年末,普罗旺斯净资产为-2861.06万元。而此次股权转让价格为2571.3万元,增值率17.91%。按照协议,普罗旺斯还将在完成本次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后10日内,偿还蓝黛置业向上市公司的借款5700万元。

对于普罗旺斯此次收购的资金来源,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蓝黛传动董秘办,对方表示将向领导反映,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蓝黛传动预计实现收益390万元

蓝黛置业最大的价值在于其拥有的一块土地。今年330日,蓝黛置业以7600万元的价格获得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团堡村BS17-1J-284号正式签约,该土地建设用地总面积为约4.6万平方米,计划用来为上市公司修建专家楼和员工宿舍楼。

此次评估报告显示,截至430日,蓝黛置业的全部股东权益评估值为2180.67万元,增值390.63万元,该增值全部来自于蓝黛置业的存货(未开发土地),增值率仅为4.98%,主要系市场对土地的需求越来越大,土地市场价格上涨,形成土地使用权评估增值。

公告显示,此次土地使用权估值采用资产评估法。蓝黛传动解释称,蓝黛置业主要资产为已取得的一宗土地,在市场上不易收集到类似股权的交易案例进行比较,故无法采用市场法进行评估;蓝黛置业没有相关房地产开发计划、开发人员等,未来收益无法合理预测,故不宜采用收益法进行评估。

此外,按照协议,蓝黛置业将用上述地块中不低于3.34万平方米土地继续承建蓝黛传动专家楼和员工宿舍楼,且将以土地取得成本加建安成本及相关税费销售给蓝黛传动及其员工。

蓝黛传动称,本次转让蓝黛置业100%股权,经初步测算,预计可实现收益390.63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蓝黛传动 房产 子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